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10月份线上零售额增长近10% 系统化创新成伊利业绩持续增长核心变量

2023-11-27 18: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近日,淘系、京东、拼多多、抖音四大电商平台公布10月份消费品线上销售数据显示,大众食品消费销售情况分化明显,乳制品板块中,伊利保持较高同比增长。

    据萝卜投资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伊利在四大电商线上销售总额为10.36亿元,同比增长9.75%,销售额高出同期行业第二名3.18亿元,增速高出11.61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11月份相关数据还未发布,但在今年双十一购物节中,伊利同样表现不俗,频频霸榜各电商品类战报TOP1。

    10月份电商动销的领先增长及双十一购物节的抢眼表现,展示了伊利四季度仍然强劲的增长势头。

    消费复苏新形势下 伊利有更具实力新打法

    2023年,在多重复杂因素影响下,消费产业复苏缓慢,但伊利股份在前三季度仍取得营收盈利逆势增长。

    数据显示,前九个月,伊利股份实现营业收入974.04亿元,同比增长3.77%;实现净利润93.80亿元,同比增长16.36%,营收、盈利表现,显著高于同期全国工业企业业绩增长。

    业绩领先增长,离不开伊利股份更具实力的消费品行业新打法。据悉,消费新形势下,消费品企业普遍改变发展思路,即以研发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创新。

    作为乳业龙头,伊利股份在创新实力方面拥有行业领导力。在10月中旬举行的国际乳联(IDF)2023年世界乳业峰会上,伊利斩获两项大奖,成为唯一获奖中国乳企,也是全球获奖数量较多的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伊利在全球设立了15个创新中心,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从全球视角布设一张涵盖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的全球创新网络,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创新优势持续扩大。

    截至2023年6月30日,伊利累计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数量722件;累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7件,是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较多的乳制品企业。

    通过全面提速产品与技术创新步伐,伊利积极开拓健康食品业务新领域,推动业绩稳步增长。2023年上半年,伊利新品收入占比提升至15%。其中安慕希零蔗糖系列新品上市52天销售额即突破2亿元。在今年双十一购物节上,伊利新品A2酪蛋白纯奶粉在抖音渠道首发,即破百万元销售额,一举登上爆款榜单榜首。

    新品强化差异化发展能力 创新成为伊利持续增长核心变量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产品端的创新,伊利还在上中下游全产业链进行数智化创新升级,打造更加系统性的创新领导力。

    在上游,全球领先的原料奶供应商为伊利入股的联营企业,并且伊利在新西兰等全球最优质的原奶产区也广泛布局了产能。依托中游强大的采买需求,伊利将更先进的管理模式及技术应用推广至上游产业,建设了全球智能化程度领先的智慧牧场。

    在中游,伊利拥有行业规模领先的产能。其中31家工厂获得了国家级“绿色工厂”称号。绿色发展与数智化发展双轮驱动,通过激光打码,伊利数字化智能工厂可以对各生产环节进行质量追溯,机械臂内的电子眼,根据产品材质和规格的不同,自动选择码放程序,上箱、装箱、码垛、入库一气呵成,原奶到成品最多只需2个小时。

    在下游,伊利打造立体化渠道,以消费者为核心,顺应渠道多元化不断深化的变化,进行更全面的消费者触达。通过大数据的采集,伊利能够采集来自终端反馈消费者消费偏好及需求的海量信息,更精准地指导新品开发,以更短的时间,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可见,伊利的系统化创新能够从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严格的品控、更具竞争力的新品等多个维度提高企业经营质量,这也从根本上提升了伊利长期稳健增长的确定性。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