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五粮液站位高端平台 “和美”文化绽放国际金融论坛

2023-11-02 13: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借势国际高端平台加速国际化进程,五粮液国际“朋友圈”也在不断扩大。

    继携手世博会、APEC、进博会、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高端平台后,五粮液再次站上国际金融论坛(IFF)的舞台,并以IFF顶级战略合作伙伴、IFF20周年全球年会指定产品的身份深度参与系列活动。

    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在论坛活动中表示,五粮液是最早走出国门的民族品牌之一,始终积极参与全球经贸活动,持续助力推动文化交流互鉴。在开放包容、务实合作、友好往来等方面,五粮液的“和美”理念与论坛宗旨不谋而合。

    曾从钦表示,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论坛成立2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五粮液以顶级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共襄盛举,借助国际金融论坛这个国际化平台,持续传递中国文化中的白酒价值表达,做好中外交往的桥梁纽带,更好融入全球一体化发展浪潮,共同见证更好的世界。    

    (企业供图)

    站位高端平台

    五粮美酒飘香IFF

    国际金融论坛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Finance20)”。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10月27日-29日在广州南沙举行的IFF20周年全球年会,以“新资本、新价值、新世界——全球经济碎片化下的重振与合作”为主题,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财经政要、国际金融机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齐聚广州,就当下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经济、金融、贸易等议题展开讨论。

    作为国际金融论坛顶级战略合作伙伴以及论坛20周年全球年会指定产品,五粮液深度参与开幕大会、国际金融论坛20周年招待晚宴、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全球绿色金融奖颁奖典礼暨闭幕酒会等系列重要活动,让一杯五粮美酒全方位飘香IFF的同时,也让浓郁的“和美”文化在国际大舞台上完美绽放。

    论坛期间,五粮液专题展厅创意展示了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定制经典五粮液,见证民族品牌发展历程的五粮液老酒,五粮液·九龙坛、五福熊猫、祝君一帆风顺、万寿无疆等文创产品,以及五谷罗尼全新鸡尾酒等,多元呈现中国白酒的开放包容。中国评酒大师、国家级白酒评委李曦向中外嘉宾分享了中国白酒的博纳之美、平衡之美、和谐之美。

    事实上,在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方面,作为龙头企业的五粮液近年来一直以“和美”为名,以文化软实力去创造更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擦亮“大国浓香、和美五粮、中国酒王”的金字招牌,不断书写“大国浓香”的绚丽篇章的同时,公司的品牌价值也在不断提升。

    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向世界持续讲述中国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消费企业和酒企都面临诸多挑战。但是,中国白酒的名酒效应在不断增强,且占据优势地位的市场格局没有改变。

    作为浓香型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自2017年至今一直保持营收和净利润双位数增长,而刚刚发布的五粮液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也同样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增长。稳健成为五粮液近年来的真实表现。

    一边是稳扎稳打的布局市场,一边则是坚持不懈地传播“和美”文化,持续不断地向世界输出中国白酒名片。在一系列组合拳的作用下,五粮液的品牌价值也在不断提升。

    今年5月份,据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Finance(品牌金融)发布的2023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报告显示,五粮液以2171.33亿元、同比增长17%的品牌价值,排名跃升进入前15名,品牌评级达到最高级AAA+,并蝉联“2023年中国最强十大品牌”第三位。

    “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这句脍炙人口的品牌slogan是五粮液不断迈向世界一流酒企的目标。而这背后,也是五粮液带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的使命担当。

    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章欣在国际金融论坛(IFF)20周年全球年会丝路国际联盟大会(SRIA)上就谈到,五粮液依托“一带一路”“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互通的坚实基础,积极探索布局国际市场新路径。以“中国酒+中国菜”“展示+品鉴”“产品+文化”的海外运营新模式,直观触达和融入消费者生活,演绎白酒价值新表达,更好地服务全球消费者。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五粮液积极参加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重大公共活动,并牵头制定中国白酒国际标准,推动构建适应国际贸易的白酒标准体系,提升中国白酒品牌的国际话语权。

    作为中国优秀民族品牌,五粮液以顶级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助力国际金融论坛,是五粮液迈向“世界一流酒企”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步,展现出五粮液的战略格局、融入全球一体化的坚定决心,以及推动中外交流实现和美共赢的责任担当。

    “新资本、新价值、新世界”是本届国际金融论坛的主题,身处结构调整期的白酒产业,同样面临新的挑战与新的价值构建,而五粮液作为白酒行业龙头,在国内市场稳健增长的同时,向国际市场拓展的步伐也开始迈得更大。同为烈酒的威士忌在国内得到快速发展,那以五粮液为代表的中国白酒走向世界还远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