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抢抓世界杯时间窗口 餐饮类上市公司增加供应

2022-11-22 16: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11月20日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式拉开帷幕。因多地疫情反复,居家观看世界杯成为球迷首选。预制菜携外卖点单、口粮酒、啤酒、电火锅及空气炸锅等行业借机营销。大湖股份、湘佳股份、劲仔食品、唐人神等上市公司均表示紧抓世界杯销售窗口,相关产品销售同比有一定增长。

    美团数据显示,在世界杯开幕当天,零食外卖订单环比增长55%,水果环比增长35%。其中,瓜子环比增长69%,薯条环比增长62%,花生环比增长35%,坚果环比增长32%。在地域分布上,据美团数据统计,世界杯开幕式当天,啤酒外卖销量前五的省份为: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饮料外卖销量前五的省份为:广东、江苏、浙江、四川、北京;零食外卖销量前五的省份为: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四川;水果外卖销量前五的省份为:广东、北京、江苏、山东、四川。

    主攻剁椒鱼头、口味小龙虾等湘味预制菜的大湖股份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历次世界杯期间,小龙虾预制菜和啤酒、小包装白酒之间的销量有明显正相关关系,对我们下一阶段有针对性的开发新品提供了参考价值。”

    湘佳股份、劲仔食品、唐人神也纷纷表示,今年以来,预制菜的整体销售随气温下降而逐渐升高,特别是在世界杯赛事期间,通过电商及微信平台下单客户的复购率和消费额有一定增长。劲仔食品董秘丰文姬向记者介绍,“我们重新设计风味零食的包装,改为大包装多品类模式,获得消费者的肯定。”

    记者走访线下门店,了解到麦德龙、沃尔玛、紫燕食品等门店销售预制菜较往年均有一定增长。紫燕食品长沙河西长郡中学门店店长于雪庆向记者介绍,“今年世界杯开赛时间是在深夜,出门堂食的人数较少。我们已经加快补货节奏,现在是一天两次补货,下午4点补货为专供球迷使用。”

    芙蓉兴盛河东周南中学门店店长刘武也支持上述观点并表示,“世界杯开幕赛之后,前来购酒的客人增加了约50%左右。小型电火锅、空气炸锅、微波炉的销售量也有一定增长。”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曹二保教授解读上述市场信息,“当下天气转凉、疫情反复,堂食销售受到一定影响,而居家消费仍有很大潜力。世界杯赛事无疑起到了直接有力的助推作用。”

(编辑 袁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