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麦德龙牵手Teys加大布局牛肉市场

2022-10-25 17: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敏 见习记者 袁传玺

    有着“肉中之王”之美誉的牛肉,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人所选择。据《中国牛肉行业发展深度研究与投资趋势分析报告(2022-2029年)》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牛肉消费国,2021年我国牛肉需求量达930.02万吨,较2020年的884.27万吨增加了45.8万吨,同比增长5.17%。

    面对火热的需求,国内牛肉供应缺口也在加大,根据中国畜牧业协会牛肉分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牛肉消费量达到了884万吨,占比从6.11%上升到了9.27%,并将持续到2025年仍会呈现上涨趋势。预计到2035年,中国的牛肉消费量将达到1400万吨,缺口也将达到300万吨以上。

    正是看好牛肉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不少商超企业也在加大优质牛肉的臻选与销售,而会员制超市龙头企业麦德龙就是其中一家。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日前,麦德龙携澳大利亚知名牛肉供应商Teys独家定制品牌TeysBlack在其会员店首发,而这也是Teys为麦德龙专门定制的品牌,由麦德龙提前近六月通过订单养殖的模式直接与其合作,专门饲养,谷饲育肥100天。

    对于此次合作,麦德龙中国副首席执行官陈志宇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双方都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及会员制超市零售业态的发展,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选择和创新服务。

    在业内人士看来,选择牛肉作为切入口,体现了麦德龙对本土消费热点的敏锐洞察,同时凭借在全球资源整合、物流运输和因地制宜的定制开发等方面的综合能力,麦德龙也将再次从生鲜赛道脱颖而出。

    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市场经理王成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对高品质红肉的追求已经不再停留在营养美味上了,他们将更注重于寻找市场上健康、安全、天然、可持续的红肉产品。而澳洲牛肉拥有“天然健康、品质卓越、享用安心"的优势,也将会成为更多消费者的不二选择。

    牛肉消费热的背景下,独家定制品牌TeysBlack只是一个开始。千万会员积累、300万付费会员的蓄水池,成为麦德龙商业创新的天然土壤。在这个基础上,麦德龙会员店的自有品牌策略实施形成闭环,大牌共创、定制化商品开发、麦臻选和宜客系列成功差异化运营等等,强大的2B竞争力直接转化为会员消费者的升级体验,将加速实现其对传统会员制的颠覆创新和战略转型。

    “会员店是麦德龙的转型战略,年前我们还会有两家会员店开业,未来将探索更适合中国新中产家庭消费需求的商业模式,特别是在数字化配送服务和新型店仓一体化的场景打造上进行升级”陈志宇如此表示。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