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劲仔食品第三季度营收增长超40% 净利润增长超47%

2022-10-23 1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10月23日晚间,劲仔食品披露2022年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0.1亿元,同比增长34.57%;实现净利润9036.95万元,同比增长47.17%,前三季度净利润总额已超去年全年;实现扣非净利润8306.09万元,同比增长56.22%。

    就第三季度来看,劲仔食品单季度业绩刷新历史新高,实现营收3.90亿元,同比增长40.11%,实现净利润3369.91万元,同比增长47.15%。至此,劲仔食品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营收、净利润同比增长超40%。

    劲仔食品表示,上市两年来,公司稳中求进,进而有为。尤其是2021年下半年以来,公司以“大包装”为抓手,积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推动整盒装、袋装等“大包装”产品销售,重点完善网络布局、开发有终端配送能力的经销商。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了全品类、全渠道、全区域的同步增长,其中鱼制品、禽类制品、豆制品分别同比增长29.42%、75.30%、21.16%。值得关注的是,“大包装”产品同比增长超100%;“散称装”产品同比增长超90%,其中新品鹌鹑蛋备受消费者青睐,表现强劲。

    自今年半年报发布的两个多月来,已有300多家机构调研劲仔食品。浙商证券、天风证券等调研机构表示,当前行业竞争格局分散,劲仔食品作为休闲鱼制品龙头,品牌效应逐步凸显,“大包装”打造的第二增长曲线与渠道建设相得益彰,实现了品销同步增长,随着产品矩阵进一步丰富,营销网络的逐步完善,公司呈现出较好的成长性。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投资基金增加至三席,持股比例进一步提升。

(编辑 何帆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