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滋养天文梦想 助力科技强国 ​伊利携手中华儿慈会启动“童梦同宇”公益项目

2022-10-10 20: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细数中国制造“新名片”,中国航天实力不容忽视。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战略方向和关键领域,我国航天事业进入创新发展“快车道”,“嫦娥”揽月,“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北斗”组网,“天和”遨游星辰……一系列航天重大工程成就举世瞩目,不断刷新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中国高度。而每一次对浩瀚宇宙的探索,都离不开天文学的有力支撑。随着全社会掀起“天文热”“航天热”,对青少年进行天文、航天等科学知识的普及,已经成为加强青少年科学实践,助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途径。因此,加强青少年的天文科普教育势在必行。

    2022年10月10日,伊利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举办合作签约仪式,共同启动“童梦同宇”公益项目,给孩子们普及天文知识、提升科学素养,为他们滋养天文梦,科技向未来。同时,伊利作为“中国航天太空创想乳制品官方合作伙伴”,也将通过“童梦同宇”公益项目助力实现科技强国梦。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握手签约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表示,“伊利集团作为国内驰名企业,长期关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愿与伊利携手为少年儿童公益事业共同发力。”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表示,“我们有信心同相关机构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在青少年天文知识科普上的更多可能,为中国天文事业的后继发展做出贡献。”本次活动也得到来自天文、航天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们的关注和支持。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空间碎片专家组首席科学家兼组长、国家探月工程月球应用科学首席科学家、“童梦同宇”公益项目爱心顾问严俊在合作签约仪式上表示,“伊利集团长期关注与少年儿童相关的社会公益,也为此打造了很多优秀的儿童公益项目,让我们看到伊利守护儿童健康成长的初心。我们愿与伊利并肩,共创少年儿童天文科普公益项目,为推动我国天文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林致辞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致辞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空间碎片专家组首席科学家兼组长、国家探月工程月球应用科学首席科学家、“童梦同宇”公益项目爱心顾问严俊致辞

    众所周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强国之路的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广大青少年在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身体健康、体魄强壮等多方面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而作为我国规模最大、产品品类最全的乳制品企业之一,伊利集团始终尽己所能善尽社会责任,在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青少年实现梦想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提出的“全面价值领先”目标指引下,伊利始终秉持公益之心,肩负社会责任,发起了一系列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公益行动。伊利联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于2012年共同推出“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秉持“先有安全,再有梦想”的公益理念,持续关注儿童安全问题,让30万孩子、家长、老师从中受益。

    此外,伊利还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公益机构推出“伊利营养2030”平台型公益项目,践行营养物资捐赠、健康知识科普、梦想关爱守护三大行动,用营养守护孩子的健康与梦想。此次,伊利启动“童梦同宇”公益项目,再次以暖心之举致力于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满足孩子们对天文知识的渴求。这是伊利集团通过公益科普教育,推动实现跨地域、跨文化、跨语言的知识交流与共享,助力青少年实现梦想的又一次探索,以让孩子们拥有安全、营养、知识陪伴的童年。

    守护健康,点亮梦想,助力未来,是伊利多年来“用营养守护青少年健康与梦想”坚持不懈的目标。未来。伊利也将善尽社会责任,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伊利法则,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性、创新性优势,与更多力量一起助力实现少年梦、健康梦、强国梦。

    (CIS)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