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00后”开始整顿职场? 叮咚买菜300名应届校招生走上工作岗位

2022-07-29 2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学毅

    见习记者 袁传玺

    “在叮咚上班的感觉就是一直在吃......电梯里、座位上,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好多好吃的。”陈柳宏这样形容初入职场的感受。今年6月,她从黑龙江大学农业专业硕士毕业。作为叮咚买菜2022届的管培生,在经过为期一个星期的军事化集训后,陈柳宏顺利入职叮咚买菜位于上海张江的总部,成为一名运营助理。

    商品运营岗位需要对商品有全面深刻的了解,陈柳宏的带教导师就带她参加了一期“新品会”,主要是了解公司内部即将上架的新商品,并参加试吃环节。

    “新品会整整吃了5个小时。”陈柳宏说,来自四川的她平时就对美食很感兴趣,对于这份专业对口,而且需要经常跟“吃”打交道的工作,她觉得“非常满意”。

    今年,叮咚买菜在全国高校共计招聘了超300名像陈柳宏这样的应届毕业生,他们已于7月份全部入职,走上了运营、品控、采购、前置仓、大仓等岗位。

    (叮咚买菜2022届管培生培训现场)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叮咚买菜的管培生中,“00后”的比例接近一半。

    前置仓体系管培生杨思博就是一名“00后”,在大学是文艺积极分子的他擅长跳健美操。在集训后杨思博被分配在叮咚买菜上海音悦湾前置仓轮岗。

    一线工作较为琐碎繁重,刚上手的杨思博经常干得满头大汗。“前置仓的工作比较辛苦,但我们之前有心理准备,我更看重的是未来的发展空间和公司的文化氛围。”他说,“父母也很支持我的选择,年轻人到基层锻炼学习,对快速了解公司业务流程有很大帮助。”

    谈到“00”后整顿职场的网络热搜,杨思博认为,“00后”确实会更重视个性发展,但个人和职场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相信“00后”中也会诞生非常优秀的职场人。

    叮咚买菜招聘负责人王鹏介绍,叮咚买菜对管培生群体已形成较为成熟的培养体系。管培生们在入职后均会经历3-6个月的基层轮岗阶段,其中前置仓体系就会需要掌握配送、分拣、仓储、水产处理等技能,在此期间,管培生们也会有专门的导师带教,并定期进行各项职场技能的培训,帮助他们快速完成学生到职场角色的高质量转变,为后续走向管理岗位打好坚实基础。

    据统计,自2017年创立以来,叮咚买菜近年已面向农林、水产等相关专业院校累计提供应届生就业机会近万个,在全国带动相关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

    “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我们非常需要‘00后’们这样的新鲜血液充实叮咚买菜的人才队伍。”王鹏表示,“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灵活的思维方式是管培生的优势,如果能够沉下心来,踏实在基层打好基础,他们未来将成长为企业的中流砥柱。”

(编辑 张钰鹏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