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国台酒业打造“中国新名酒”蓄势而发 牵手中高协锁定“高净值”人群

2022-07-07 13: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见习记者 袁传玺

    2022年,提出“重做百亿”、打造中国酒业“新名酒”的国台酒业,正在蓄力而发。而赞助体育赛事,倡导美好健康生活,打造品牌美誉度成为国台酒业当下正在做的动作。

    近日,2022“国台杯”体教融合高尔夫公开赛和冠军赛正式打响。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简称中高协)竞技部副部长、反兴奋剂部负责人黎海龙看来,近年来国内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员和赛事的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国台杯”体教融合高尔夫球青少年公开赛和冠军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国家倡导体育和教育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的政策背景下创办的高水平赛事。

    事实上,在推动健康生活新概念和健康饮酒新理念方面,国台酒业一直也是践行者。国台酒业销售常务副总经理汤旭则表示,赞助高尔夫赛事是让更多的高尔夫球爱好人士享受更健康的正宗酱酒,分享“潇洒挥杆、拥抱健康”“打一手好球、饮一杯好酒”的物质和精神的美好享受。

    牵手中高协

    共同推进健康生活新概念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1年9月份,国台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签约,国台正式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战略合作伙伴”。

    国台酒业集团董事长闫希军表示,天士力所奉行的大健康理念,与中高协所倡导的“绿色、阳光、时尚”的运动精神,根本一致,高度契合,正是这种契合让双方走到一起,达成合作。

    在闫希军看来,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是紧密围绕健康生活核心要素和人们的个性化需求,以高品质健康食品、功能食品为主要产品的资源型产业集团。构筑了包括国台现代白酒、马瑟兰红酒、帝泊洱生物茶和C胞活力小分子水的“两白两红”健康保健产品集群,为消费者提供品美酒、喝好茶、用好水的文化健康盛宴和高品位的生活方式。

    汤旭表示,自2019年以来与中高协结缘以后,国台酒业的成绩也在不断飞速发展。去年实现了百亿元的含税销售额,这与高尔夫协会的战略合作是分不开的。

    对于为何选择与中高协合作?汤旭表示,国台“打造现代健康白酒·创新现代饮酒文化”的健康饮酒理念,倡导的文明饮酒、文化饮酒、理性饮酒,健康饮酒、少喝喝好,每天可以喝一点,每次喝得少一点,但要喝得好一点的健康理念与高尔夫球运动“阳光的、绿色的、有品位的”健康运动、打一个好球既能愉悦身心,又能锻炼身体的理念是非常契合的。

    在业内人士看来,国台多次携手并参与到各项高尔夫运动中,让品质美酒与健康运动高度融合,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国台的匠心、质量、科技、健康,深入推进国台的品牌营销和价值营销。

    在汤旭看来,国台创立之初即定下了打造现代健康白酒,创新现代饮酒文化的企业理念,国台深入践行健康饮酒理念,倡导文明饮酒风尚,打造高质量生活。

    “打造中国新名酒”

    国台酒业蓄势而发

    据国台酒业官网介绍,国台酒业集团是天士力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历经20多年精心打造的政府授牌的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

    从1999年起步之初,国台酒业就坚持“学习茅台、做好国台”,严格秉承茅台镇正宗大曲酱香酿造工艺,持续积累各个主要工艺环节的技术参数。时间的“沉淀”和经验的积累,为国台酒业科学探索智能酿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国台拥有国台酒业、国台酒庄、国台怀酒、国台茅源四个生产基地,年产正宗大曲酱香型白酒过万吨。截至2021年底,国台酒业含税销售额过百亿元、品牌价值超千亿元、投产超万吨、库存基酒超5万余吨,进入中国酒业百亿元酒企阵营。

    2022年初,国台酒业提出“打造中国新名酒”的新目标。而纵观国台上半年的动作来看,抓品质从源头做起。6月6日,以“致敬麦农守初心国台智酿新名酒”为主题的2022年国台祭麦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河南举行,打造以“传统+科技”的全产业价值链综合竞争优势,国台酒业将原粮基地称之为国台酿酒的“第一车间”,抓源头管理筑牢酿造流程的首要工序。

    一手抓生产源头,一手做品牌营销,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品牌美誉度,在“重做百亿”的路上,国台可谓多管齐下。

    对此,白酒产业分析师蔡学飞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品牌发展的角度来说,国台连续多年牵手中国高尔夫对提高国台酒的品牌影响力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在蔡学飞看来,高尔夫赛事是有档次、有形象,有高价值的,同时也是高净值人群比较关注的赛事,国台与这样的高端赛事紧密合作,可以有效地提高国台的高端品牌价值形象,同时巩固国台在高净值消费人群中的品牌影响力,对国台的全国化、高端化,以及中高端产品的结构升级和销售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事实上,在国台的未来发展规划中,国台提出了两步走战略。“国台规划了未来30年的’两步走战略’,即:用10年时间,从产业生态、智能酿造、健康导向、文化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建立中国新名酒的内涵体系,把国台打造成中国新名酒;再经过20年的接续奋斗,到国台50年时,使国台酒成为叫得响的中国名酒。”汤旭如此表示。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