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宝立食品今日网上路演 三大主营业务销量均稳增

2022-07-05 14: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上海宝立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立食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今日举行,并将于沪主板挂牌上市。本次宝立食品公开发行股票4001万股,发行价格为10.05元/股,将于2022年7月6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申购简称为宝立申购,申购代码为732170。

    三大主营业务营收提振

    客户积累助推业绩稳步增长

    沪主板即将迎来一家复合调味料优质企业。据悉,宝立食品专注于食品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致力于为餐饮企业、食品工业企业与家庭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风味及产品解决方案。

    宝立食品主要产品包括复合调味料、轻烹解决方案和饮品甜点配料等。复合调味料作为公司第一大主营业务产品,2019年至2021年,复合调味料销售收入分别为5.82亿元、6.55亿元和8.43亿元,销售情况逐年稳增。而近年来紧跟消费升级趋势,宝立食品深入布局的轻烹解决方案和饮品甜点配料的市场表现亦可圈可点,报告期内,轻烹解决方案收入占比持续增加,2019年至2021年,轻烹解决方案销售收入分别为4267.75万元、1.35亿元和5.71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逐年提升,分别为5.76%、14.94%和36.39%。同期,饮品甜点配料销售收入分别为1.17亿元、1.11亿元和1.55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5.77%、12.28%和9.90%。

    公司三大主营业务结构更趋于均衡稳健,同时业绩表现依旧保持稳定增长态势,2019年至2021年,宝立食品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7.43亿元、9.05亿元和15.78亿元,同期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2亿元、1.34亿元和1.95亿元。

    公司表示,这主要是受益于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公司对市场的快速反应,依托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优质服务,公司不断拓展优质客户,市场影响力稳步提升。据其招股书披露,宝立食品与如肯德基、必胜客、麦当劳、德克士、汉堡王、达美乐、圣农食品、泰森中国、嘉吉和正大食品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是国内外知名餐饮连锁和大型食品工业企业的复合调味料的核心供应商之一。

    复合调味料市场空间广阔

    宝立食品多赛道齐驱并进

    随着居民消费升级和行业转型发展态势,我国调味料行业正向着“基础调味品-复合调味品”的路径演变,产品趋向复合化。据Frost&Sullivan数据,2020年我国复合调味料市场规模约为1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5.83%,增速较快。根据艾媒咨询统计数据,2020年美国、日本、韩国复合调味品渗透率分别为73%、66%和59%,而我国复合调味品渗透率仅为26%,未来发展潜力较大。目前我国复合调味料行业暂未形成绝对龙头企业,市场渗透率和竞争程度相对较低,成长空间巨大。

    凭借自身优势以及与主要客户保持的良好合作关系,宝立食品在复合调味料业务已具备先发优势,而近年来受益于餐饮标准化、生活便捷化需求的增加,公司轻烹解决方案亦迎来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轻烹解决方案在餐饮市场(即“B端市场”)的销售稳步增长。在零售市场(即“C端市场”),公司与厨房阿芬合作开发空刻意面等轻烹食品。空刻意面因其口感独特美味、烹饪难度低、耗时短等特点,2020年来空刻意面业务发展迅速,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增加,成为互联网意面品牌领先者。在饮品甜点配料方面,公司在现制茶饮领域实现了有效拓展。

    据招股书披露,本次宝立食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包括嘉兴生产基地(二期)建设项目、信息化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均围绕食品调味料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服务开展。宝立食品表示,募集资金到位以后,公司的资产规模将大幅度增长,资金实力进一步增强,有利于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增加市场占有率,提升市场竞争地位。公司也将坚持深耕细分市场领域,以“连续创新、贴心服务打造行业口碑,提升人民大众的生活品质”为使命,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