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多家餐饮企业在沪门店陆续恢复堂食

2022-06-29 2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贺俊 见习记者 王君

    “目前上海市已经有40家海底捞在今天正式恢复堂食,其余符合条件的门店,也将在接下来几天里陆续开放堂食。”6月29日,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有的门店今天中午的平均客单价要比普通工作日中午高20%左右。以位于上海市中心豫园商圈的海底捞上海香港名都店为例,今天的预订量较平日提升20%,目前已接到的本周周末的预订量较往期周末提升30%左右。

    据了解,为了迎接堂食开放,上海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海底捞门店,已统一安排门店管理层完成堂食复工前的培训,进行员工防护准备和全面环境消杀防控。同时,各店会对门店设备设施安全运行、人员健康检查再次统一确认。

    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上海共计有7成餐厅恢复堂食营业,其中呷哺呷哺17家,湊湊27家,其它餐厅也正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有序恢复堂食。从6月29日中午客流和业绩情况来看,呷哺呷哺和湊湊两大品牌餐厅的客流和业绩平均恢复至疫情前50%左右。“湊湊堂食恢复情况较为突出,堂食就餐情况平均已恢复到之前超70%的水平;呷哺呷哺写字楼周边的门店堂食恢复也较为强劲,部分门店恢复超80%;茶米茶的奶茶销售情况最好,基本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6月29日当天,深耕上海地区的粉面赛道头部品牌和府捞面也有70%的门店正式恢复堂食。据和府捞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迎接即将恢复的堂食客流,6月27日起,各门店就已经开始组织员工对座椅重新进行排布,按照相关要求预留出安全距离,确保在接到堂食恢复通知后能够第一时间迎客。此外,门店也预备了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供消费者使用。

    “目前,800家左右星巴克上海门店已率先恢复堂食。”星巴克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恢复堂食的所有星巴克门店将严格执行政府规定的各项防疫要求,包括在门店入口处设置“安心站”,门店采取限流开放的方式,对公共用品和设施做到定时、高频次的消毒。

    盒马鲜生方面也表示,在相关通知下发后,门店向所在辖区的食药监报备,6月28日晚间也在社群告知门店恢复堂食,中午附近上班的白领、居民有序在餐饮档口挑选商品。目前,上海全市有19家盒马门店恢复了线下堂食。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地区部分门店已经恢复堂食,还有不少餐厅还在积极申请等待审批。为帮助上海商户尽快恢复经营状态,以美团为代表的餐饮平台也在积极行动,推出歇业保护、预约自提功能、堂食重振专题营销等多项举措,助力堂食消费重振。“我们前期已通过与美团等平台合作,上线了到店自提套餐、特惠预售套餐等,帮助门店较好地激活了周边消费者的到店消费需求,为堂食真正开放打好了基础。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线上能力的投入和布局,实现线上和线下门店的融合发展。”永和大王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截至6月29日下午,永和大王上海地区已经有40家门店恢复堂食,明天预计将有70%的门店恢复。

    《证券日报》记者从美团平台了解到,堂食恢复首日,上海到店餐饮线上交易额周环比增长已达293%,其中,日料周环比超252%,成为市民堂食就餐首选,此外火锅、粤菜、自助餐也备受青睐。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