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国台酒业集团董事长闫希军:建立国台中国新名酒的内涵体系

2022-01-10 14: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2022年1月9日,以“百亿国台开新局,打造中国新名酒”为主题的国台2022年全国经销商代表大会在海南博鳌盛大召开。政商各界领导、专家、文化名人、各省市酒协领导、经销商代表、媒体代表、特邀嘉宾等1000余人现场参加、见证、观礼国台2022年全国经销商代表大会的隆重召开。

    会上,天士力创始人、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终身荣誉主席、国台酒业集团董事长闫希军发表了“建立国台中国新名酒的内涵体系”的主题演讲,从战略高度和顶层视野为后百亿国台描绘了宏伟蓝图,引起业界广泛关注。下面摘录了本次演讲内容的“精华版”,以飨读者。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台酒业集团迈出新步伐、呈现新气象的一年,取得了销售额过百亿、品牌价值超千亿、投产超万吨、储存基酒超五万吨的佳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令人振奋。

    立足新起点,国台要进一步提高新发展理念,规划新发展格局、创新技术和标准,创造中国白酒品牌的新高度,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新目标,进行新的探索,做出系统创新和提升。

    我们规划了国台未来30年的“两步走战略,即:从现在开始,用十年时间,建立中国新名酒的内涵体系,把国台酒打造成为中国新名酒;再经过二十年的接续奋斗,到国台五十年时,使国台酒成为叫得响的中国名酒。

    打造中国新名酒,首先要清晰内涵,建立理念体系,并随着未来的发展,逐步丰富完善。

    第一、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现代健康白酒、创新现代饮酒文化,追求天地同源、坚持天人智酿国台美酒的内涵体系,倡导以人为本、诚信通达的价值观,实现生态友好、绿色环保,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第二、数字化解析传统技艺,智能化再现人工工匠,标准化持续提升质量:中国新名酒,领航智能酿造。

    智能化是酿酒行业的必然趋势,是传统酿酒业贯彻“创新”理念的突出表现。

    将传统酿造工艺与现代先进科技紧密融合,将工匠精神的基因植入数字化智能科技,国台要打开过去做“糊涂酒”的“黑匣子”,破解传统酿造技艺之谜。

    第三、更少无益成分、更多有益精华,倡导、践行健康饮酒、文明饮酒:中国新名酒,领航健康导向,提升白酒生产与消费的健康标准,不只是消费者享受美好生活的内在需求,也是国家推进产业升级、标准升级的刚性要求,更是国台创建之初就确立的企业理念。

    2021年,开展“茅台镇核心产区酱香国台酒风味特征及生物活性组分研究”并于昨天(1月8日下午——编者注)通过成果鉴定。三年连续三项科技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推动国台科研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为国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增强了产品健康体验,提高饮用舒适度,让国台美酒成为健康生活的代表性产品。

    第四、以“通”立意,以天地人三才取形,通天道、通地道、通人道,通达人生、合道而通:中国新名酒,领航酒文化

    酒文化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形式,在传统的中国文化中,有其独特的地位,酒文化几乎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

    国台以通立意,以天地人三才取形,创新制作了“通之道”国台文化酒:“通天道”系列、“通地道”系列、“通人道”系列。要发展中国文化酒,通过不断创新和沉淀,形成中国酒文化,在更高层面上实现精神与物质属性的双重融合。

    第五、深化战略合作商、合伙人平台商、专卖店商三类九级的市场网络体系,推进国台数智共享体验平台复制推广:中国新名酒,领航模式创新。

    新时代呼唤新名酒,新时代成就新名酒。建立中国新名酒内涵体系,国台将在美酒品质、名酒品牌上不断淬炼,在历史积淀、技艺传承上持续积累,在科技进步、文化特色上推陈出新,在理性饮酒、健康理念上引领风尚,不断夯实中国新名酒的内涵基础和价值表达。

    国台有决心打造新时代名酒,铸造新时代品牌,让国台成为产区建设的贡献者、生态酿造的践行者、品质升级的推动者、健康饮酒的示范者、文化传承的赋能者,成为新时代白酒产业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和精神价值的集大成者。

    期待通过未来30年的接续奋斗,争取国台从中国新名酒进入中国名酒之林,为中国酒业、民族品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