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叮咚买菜2022元旦消费趋势预测:火锅锅底单日将售出超20万份 银柳或夺元旦花魁

2021-12-31 20: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2021年12月31日,叮咚买菜发布了2021-2022年跨年消费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元旦受低温天气影响,预计到家火锅消费将迎来高峰,而高品质牛肉食材则将搭档火锅成餐桌最强CP;同时,热红酒、精酿啤酒等网红酒饮的热度也延续到了线上,预计元旦期间销量将增长约200%以上。

    元旦期间,正遇上此前一波强劲寒潮带来的低温天气,“暖身”“温补”无疑将成为新年首批美食关键词。这个假期,养生青年们除了备好秋裤和泡脚桶,也将养生写入新年食谱,火锅、人参、萝卜、牛羊肉等温补美食预计都将迎来销量高峰。

    根据叮咚买菜大数据,2021年的最后一周,火锅关键词搜索量环比上涨达60%,预计元旦期间,单日锅底销量最高将达20万份。

    在配菜方面,牛肉类食材向来是火锅最佳拍档。今年,叮咚买菜在常规火锅肉类食材的基础上,增加了不少“品价比”超高的高端牛肉商品。根据报告预测,云南文山冷鲜黄牛嫩牛肉、加拿大安格斯AAA级上脑牛肉卷、手打潮汕牛肉丸、澳洲和牛M4级雪花牛肉片,将成为元旦期间的火锅牛肉届最强F4。

    叮咚买菜大数据预测,年宵花也将于元旦期间迎来线上销量爆发。讨个好彩头是年宵花的使命之一,平时略显“土气”的红、黄色系花束,将在新年迎来翻身时刻。缤纷郁金香、红红火火的火龙珠、寓意满堂红的伊朗进口红瑞木,以及多头金百合、朱顶红、冬青、大丽花等鲜花,由于色彩艳丽,销量环比增长预计较其他冷色系花束高10个百分点以上。

    跨年时刻,把酒言欢。根据报告,叮咚买菜平台的酒类销量在元旦期间预计将环比增加30%。其中酒饮中的两大新晋“流量王”也将在这个假期“狭路相逢”。

    今冬火遍大街小巷的热红酒,如今在叮咚上也可以轻松get同款。数据显示,下单热红酒香料包的用户80%同步搭配了红酒商品,其中上海作为热红酒的首批粉丝所在地,该系列商品销量遥居全国首位。而叮咚买菜于近日推出的自有商品——精酿原浆鲜啤酒,由于采用优选麦芽与啤酒花,香气浓郁、口感卓越,自上架以来也受到众多啤酒爱好者的热捧。元旦期间,预计这两大网红酒饮的销量环比增速将达到200%以上。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