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酱香酒进入黄金期 “本来的味道”雄正突出重围

2021-12-30 21: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冯雨瑶

    本报见习记者 冯雨瑶

    12月28日,2021年中国经济高峰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国经济人物年会顺利召开。仡佬族非遗酿酒技艺传承人、雄正酒业创始人张再彬荣获“2021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殊荣。2019年底疫情暴发以来,由于国内管控得当,宏观经济整体向上,经济转暖信号明显。

    会后,雄正酒业创始人张再彬向记者表示:“白酒周期跟经济周期息息相关,90年代初一片繁荣,我从8岁开始学习酿酒,经历过固定资产投资高增、市场化改革的巅峰。随后1998年一下子进入去产能阶段,行业转为下行。而我们坚持不断推广酱香酒,而现如今酱香行业进入了下一个黄金周期。”

    退潮以后方知是谁在裸泳,而酱香酒领域却仿佛从未退潮。从2020年张坤大热,重仓白酒,到2021年白酒股回归理性。纵使在理性之下,白酒股仍在延续“量平价增”的趋势,行业整体发展明朗。尤其酱香酒,因品牌价值显著、收藏投资属性强等特点,仍旧受到广大投资客的追捧。专家预测2020-2024年,白酒市场规模平均复合增速高达8%。

    张再彬预言,未来十年仍旧是酱香型白酒的天下。“未来中高端白酒市场将会诞生下一个50亿、100亿酒企。从产品周期来看,高端单品生命周期是很长的,我们酿制一瓶酒,经5年才出厂。好的酒就是等待时间给予馈赠。”

    “现在,人们经济水平越来越好,对健康品质日趋注重,就开始尝试酱香酒。”张再彬表示,在高深的商业底层逻辑下,就是消费者的认可,产品本身必须要具备符合大趋势的属性。

    贵州目前有两款非遗酒,一款“茅台飞天”,另一款便是“雄正酱香酒”。贵州的酱香酒品牌多得不胜枚举,而贵州老字号酒类品牌大概只有十几个。张再彬对雄正的未来很自信,虽然千元酒赛道参与者越来越多,但都阻挡不了雄正快速成长的脚步。雄正酱香酒推出市场以后,已经收获了一大批忠实粉丝。从单纯的品酒客到成为品牌合伙人,这个路径清晰而快速。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