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金龙鱼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27.25亿元 同比增长16.24%

2021-10-29 21: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记者 郑馨悦

    金龙鱼于10月29日晚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7.25亿元,同比增长16.24%;净利润为36.81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原材料成本大幅上升,导致行业相关企业的成本增幅扩大,业绩波动幅度明显。金龙鱼凭借精益的成本管控、价格策略、强大的规模效应和全产业链协同作用,展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及经营水平。未来,随着原材料价格逐步回稳,加上金龙鱼持续研发推广高端产品,并在调味品及中央厨房布局逐渐稳固,利润有望持续回归。

    时值公司上市一周年之际,金龙鱼通过在产品、渠道、技术、业务等领域不断的开拓和创新,业务结构正持续向外扩张,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除了此前加快布局调味品市场外,目前金龙鱼正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建设中央厨房园区,打造以粮食类主食为核心的中餐工业化生态链平台。据资料显示,金龙鱼已新设8家“丰厨”公司,并在杭州、廊坊、西安等地筹建中央厨房项目,预计最快今年年底会有项目建成,产品范围可能涵盖营养餐、便当与其他特定的成品及半成品餐食类产品。

    此外,依托食用油既有的品牌运营及渠道经营优势,金龙鱼持续拓展产品销售网络,强化市场营销工作,加大对大米、面粉、酱油等产品的推广与销售力度。公司发挥研发创新能力,陆续推出“零反式脂肪”系列食用油、“金龙鱼”稻米油、“稻谷鲜生”系列等产品,使得中高端渗透率不断提升,并深化消费者的认知。

    据“2021中国食品饮料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金龙鱼以1302.98亿元的品牌价值居第2位。另据世界品牌实验室2021年最新数据,“金龙鱼”品牌价值约540亿元。“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已成我国综合食品行业的知名品牌。

    金龙鱼表示,未来公司将顺应国内消费升级和大健康的趋势推动长期可持续发展,在产销稳步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开拓新业务,提升盈利能力,注入新的增长点,并推动中国粮油食品行业不断走向品质、创新、健康的未来。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