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18家湊湊新店集中亮相 呷哺集团加速抢占高端火锅市场

2021-10-12 11: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10月11日,呷哺集团对外宣布旗下高端火锅品牌湊湊将集中亮相18家,其中9月新开门店6家,10月计划新开12家。门店重点布局北上广深、香港等一线城市,以及杭州、南京、苏州、宁波等新一线和二线城市,加速抢占高端火锅市场。

    截至目前,湊湊在全国门店已超160家,覆盖到全国20个省份,近40座核心城市。值得关注的是,此批集中亮相的湊湊仍各具特色,其中华南首家朋克风主题门店正式营业。

    华南首家朋克风主题门店亮相

    据介绍,湊湊火锅的门店一直采用“一店一景”的设计风格,即将当地文化融入设计之中,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又通过店内造景,为消费者留下视觉记忆点。本批新开门店设计风格再次迎来了创新性突破,紧贴Z时代人群喜好。以华南地区首家赛博朋克风格主题店为例,该门店已在10月10日正式营业。

    “店面设计别出心裁,选用金属感加科技风,营造出未来感十足的就餐环境。”呷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主题门店采用整排红白光条墙,通过金属感拱门造型和现代工业风的坐椅,在蓝紫色炫酷霓虹灯的烘托下,让消费者在火锅中吃出斑斓魅惑的未来科技感。

    值得关注的是,在9月30日开业的深圳布吉万象汇店则以“逐光”为主题,全店随处可见的向日葵元素,满满阳光的幸福感成为网红打卡必选地。此外,湊湊第二家以“火锅+酒馆+茶憩”的新晋网红湊湊小酒馆也于9月30日在上海前滩太古里正式亮相,门店主打酒吧装修风格,室内就餐区与室外景观区采用了完全不同的设计语言,带给消费者多重极致的视觉体验。

    业内称火锅行业向高端化转型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呷哺集团在今年9月首次披露湊湊过去5年来的增长数据:过去5年来,湊湊营收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80%,平均每12天新开一家餐厅,被业内称之为行业快速发展的标杆。今年上半年,湊湊营收已超1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将近一倍,占呷哺呷哺集团总收入近40%。目前,湊湊已成为呷哺集团第二条高增长曲线。

    《中国餐饮大数据2020》报告显示,随着行业发展以及居民可支配收入水平提高,当下在全国火锅店中,客单价120元及以上的门店数量虽然占比较小,但增长迅猛。这类门店数的涨幅分别为一线城市58.2%、新一线城市49.0%。高客单价趋势的背后,意味着火锅行业的增长正在从爆发式向高端化、产品特色化和细分化转型。业内认为,湊湊作为高端火锅品牌代表,以“火锅+茶憩”的创新性复合业态入局,在同质化的高端火锅赛道中,无疑做出了差异化,打造出了属于湊湊的品牌独特认知。

    关于湊湊的未来发展和布局,呷哺集团董事长贺光启表示,未来三年内,湊湊继续保持高速扩张战略,每年计划新开80至100家新门店,预计营收可保持30%-50%的高速复合增长率。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