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持续布局优质奶源 朴诚乳业战略入股澳亚牧场

2021-08-31 20: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日前,简爱酸奶母公司朴诚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朴诚乳业)与澳亚牧场母公司AustAsiaInvestmentHoldingsPteLtd.(以下简称:澳亚)完成战略投资签约,朴诚乳业成为澳亚战略股东,双方将持续加强高品质原奶的供需合作,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优价的新鲜乳制品。

    入股澳亚,持续发力优质原奶

    此次朴诚乳业入股澳亚,双方在三方面达成战略共识:一是高品质原奶的持续供应;二是朴诚乳业万头牧场建设中的技术加持;三是双方将在国内共同选址,投建高标准牧场。事实上,早前朴诚乳业、澳亚就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其中,朴诚乳业投资、选址建设万头牧场,澳亚直接负责管理、技术、研发等运营环节。该牧场预计于2022年4月产奶,年产量将超过80000吨。

    同时,双方优势资源也将进一步共享,包括但不限于:奶牛的繁育技术、动保技术、奶牛营养技术、开放采购平台、牧场建设关键标准点控制、人力资源等等。朴诚乳业创始人兼CEO夏海通表示,有了中国优秀奶牛养殖团队的支持,朴诚乳业的奶源建设将加快步伐,不断提高产能的同时,从源头确保奶源品质,持续为国内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乳品。

    澳亚由EdgarDowseCollins先生创立,在专业化养殖和现代化牧场运营等方面经验丰富,自2009年起,先后在中国建立了10个万头奶牛场以及2个肉牛场,其中在山东有7个奶牛场及1个肉牛场,在内蒙古赤峰市有3个奶牛场及1个肉牛场,截至目前合计奶牛场存栏10.3万头,肉牛存栏2.4万头。

    夏海通表示,一家企业产品力、创新力的协同离不开供应链体系的锻造,澳亚与朴诚乳业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联手有助于朴诚乳业实现优质奶源供应的战略卡位。

    澳亚集团总裁EdgarDowseCollins表示,澳亚拥有专业的畜牧团队与丰富的现代化牧场管理经验,不论是在高品质奶源供给,还是高标准牧场建设都能够提供有力支持,与朴诚乳业实现优势互补。希望双方在不断深化合作的基础上,共同致力于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高品质乳品的需求。

    布局鲜奶扩大产线

    “奶源”是核心驱动力

    成立6年以来,朴诚乳业一直以“为我们的家人和孩子做一杯安心好奶”为初心,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既安全又新鲜的乳品体验。随着酸奶产品线不断深入人心,近期朴诚乳业也入局鲜奶,旗下简爱巴氏鲜奶目前已上线试销。对此,有行业专家认为,简爱品牌目前在新消费市场正处于稳步增长阶段,陆续上线巴氏鲜奶、低温甜品“米布丁”等产品线后,将进一步拓宽简爱在低温乳制品类的覆盖半径,与之相对应的是,对奶源的需求也会更高。

1.jpg

    据悉,简爱鲜牛奶再次刷新其原奶核心指标,在标志着原奶卫生程度的菌落总数以及标志奶牛健康程度的体细胞数上,要求原奶需达到菌落总数≤1万CFU/mL、体细胞≤25万/mL。同时,简爱鲜牛奶已与国际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SGS达成战略合作,每批生牛乳需经过58项兽药残留、48项农药残留、3项重金属以及2项微生物指标,共计111项指标检测。消费者可通过扫描产品包装上的二维码,查看每批简爱鲜牛奶的检测报告。

    入股澳亚后,依托其高标准奶源,可优先满足朴诚乳业高品质原奶的产能需求。一直以来,朴诚乳业对奶源有着极为严苛的标准,在蛋白质含量、体细胞和菌落总数三大核心指标上不仅远优于国标,体细胞、菌落数指标甚至超过了欧盟标准。无论是一杯无添加剂的低温酸奶,还是一杯全程可追溯的巴氏鲜奶,都拥有更“透明”的生产链路。

    伴随着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增,朴诚乳业将不断加速对上游供应链的布局,此番双方合作的进阶,必将产生1+1大于2的效果,而双方也将携手为国内低温乳市场持续赋能,用更具创新力、更高品质的产品回馈消费者。(王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