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首进直播间

2021-08-24 13: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8月23日,小罐茶创始人杜国楹将直播首秀送给了自家的小罐茶直播间。互动提问环节中,被网友直戳:都说你是营销奇才,杜总自己怎么看呢?

    说起杜国楹,大家可能还会立马联想到“背背佳”“好记星”等童年热门,精准的用户需求切入、产品几乎做一个成一个的不败战绩,似乎让杜国楹成为了“爆款操盘手”,被不少人称为“营销奇才”。

    面对网友的提问,杜国楹倒是不回避:“营销是表象。没有好的产品,营销怎么做呢?”杜国楹早前也曾在公开演讲中说过:产品是道,营销是术;没有产品,营销是无本之木。在他看来,营销是好产品的放大器,也是差产品的(失败)加速器。

    而杜国楹这几年潜心在做的小罐茶,就是一个需要放大器的好产品。小罐茶刚上市那段时间,被看作是行业的颠覆者;而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又让不少人觉得小罐茶浮于噱头,甚至不被看好:“茶还能标准化?”

1.jpg

    在直播互动中,就有网友提问:小罐茶要去往何方?杜国楹直言,创办小罐茶的初衷,是因为自己喝茶二十多年却总有困惑:不同茶的价格区别是什么,哪个茶的品质是值得信赖的?而小罐茶就是要做一杯有标准的中国茶;把茶叶的标准建立起来,用专业的能力来解决消费者选择的困难,让喝茶变得简单。这是小罐茶的初心,也是未来的方向。

    经过9年发展,小罐茶以不错的市场表现交出了满意答卷。大家对定位高端的小罐茶也有了更多期待。直播间里另一高票互动问题就是:如何让更多普通消费者也能喝上小罐茶?针对这个问题,杜国楹直接说出了小罐茶接下来的多品牌计划,未来一两年将推出更实惠的生活茶品牌;同时得益于小罐茶工厂工业化基础不断完善,大规模标准化生产成为可能,也会促进成本的降低,让更多消费者喝到标准统一的好茶。

2.jpg

    (小罐茶黄山中央工厂效果图)

    与其说是“营销奇才”,杜国楹倒更喜欢说自己是“产品经理”,只有做好了产品的“1”,后面的“0”才有意义。(王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