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三只松鼠迎177家机构集体调研

2021-08-20 17: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记者 黄群

    8月17日刚披露完半年报,8月18日三只松鼠迎来177家投资机构集体调研。记者从公司获悉,本次参会人员达到了208人。头部机构包括了广发基金、天弘基金、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富国基金、工银瑞信、鹏华基金、银华基金、招商基金、建信基金、兴全基金、国泰基金、交银施罗德等。

    机构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三只松鼠的利润表现和可持续性。

    公告显示,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61亿元,同比增长0.17%;实现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87.32%。对此,三只松鼠对机构投资者表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延续2020年基于“互联网去中心化”环境变化做出围绕“规模与利润”的战术调整,三只松鼠主品牌将聚焦“利润产出”作为战略调整期的导向,更加关注可持续、有用户价值的营收增长。其中,天猫、京东渠道作为第一增长曲线,聚焦利润输出,从而赋能“新电商+线下业务”的第二增长曲线和“子品牌小鹿蓝蓝”的第三增长曲线,进而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

    对于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净利润持续优化的原因,三只松鼠认为,公司围绕品牌定位,加强全渠道毛利科学管控,减少线上单一促销,线上渠道较过去净利贡献显著,线上2C渠道运营毛利率从2020年同期30.7%提升至35.5%;同时,公司持续缩减SKU,聚焦优势单品,实现供应链运营提效降本8%;此外,通过改变物流仓配模式,提升物流效率、提高直发订单占比,物流成本优化明显。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87.32%。如剔除新品牌小鹿蓝蓝的当期亏损影响,报告期内净利润增长达113.06%。

    据三只松鼠介绍,目前公司线下营收占比达30%,较上年同期提升9%,线上线下进一步均衡。其中,上半年投食店实现营收5.73亿元,同比增长21.7%;联盟小店实现营收3.63亿元,同比增长131.7%;新分销实现营收6.32亿元,同比增长38.0%。线上各平台发展进一步平衡。其中,抖音、快手、拼多多等新电商在货品尚未完全匹配的情况下,依旧取得较好增长,新电商营收占线上总营收比例提升至近10%。社区团购方面,公司已进驻美团优选、多多买菜、橙心优选等多个平台,有效覆盖27个省,超70座城市,实现营收同比增长超300%。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