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国乳业上游龙头企业优然牧业启动港股IPO

2020-11-29 21: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王君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王君

    11月29日,港交所消息显示,中国乳业上游龙头企业优然牧业已递交招股书,正式启动上市程序。

    据招股书披露,优然牧业是全球少数业务布局覆盖整个乳业上游的牧业公司之一,按2020年上半年收入计,优然牧业已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乳业上游综合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目前,该公司业务包括:原料奶业务、饲料业务、育种业务、奶牛超市业务。资料显示,公司采用种养结合模式,有效实现了资源、技术、人才共享,实现“好种育好牛、好料养好牛、好牛产好奶”的正向循环。公司通过自己掌握的领先的养殖技术向牧场提供高质量、定制化的反刍动物养殖系统化解决方案,不断提高中国奶牛福利水平和生产力。

    在多个业务板块,优然牧业都占据行业领先地位。

    原料奶业务方面,数据显示,按照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奶牛存栏量和2020年上半年的原料奶产量计,优然牧业都是全球最大的优质原料奶提供商。截至2020年上半年,优然牧业原料奶产量达769.3千吨,拥有约287045头奶牛。

    饲料业务方面,作为中国最大的反刍动物精饲料提供商,优然牧业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市场份额为6.4%。此外,优然牧业为中国最大的苜蓿草进口商,也是中国领先的粗饲料(主要为苜蓿草及燕麦草)供货商。按2019年优然牧业主要的粗饲料品类苜蓿草的销量计,优然牧业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市场份额为3.6%。

    依托完整产业链的行业领先优势,优然牧业近年业绩增长势头强劲。公开资料显示,优然牧业营业收入由2017年的50.91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76.68亿元,期间复合增速为22.7%;同期净利润由2.78亿元增长至8.02亿元,期间复合增速高达69.9%。公司2020年上半年的收入为53.44亿元,净利润为7.44亿元,营收盈利双双高速增长。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优然牧业所在的中国乳制品行业,乳制品消费量由2014年的22.9百万吨(人均16.7公斤)增至2019年的30.1百万吨(人均21.5公斤),并预计于2024年进一步增至40.4百万吨(人均28.5公斤)。与发达国家的乳制品市场相比,中国乳制品市场仍待开发,并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且中国下游乳制品市场的高端液态奶需求不断增长,将进一步带动新鲜高端原料奶的销售,并推动中国原料奶供应市场的发展。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