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三只松鼠线下店:助力年轻人创业

2020-11-25 11: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本报记者 黄群

    从2016年落地首个直营店,到2018年开放首个联盟小店,休闲零食一哥三只松鼠以联盟生态为创新模式,走出了一条自成一格的线下成长之路。起步时间不长,经营者普遍年轻,各大品牌商寻求渠道均衡化布局的当下,质量和速度同等重要,三只松鼠准备好了吗?

    模式跑通是第一步

    2016年,三只松鼠首家直营店在总部所在地芜湖开业,三只松鼠创始人、CEO章燎原放出豪言,“在全国大大小小的三四线城市集中商圈开500家投食店”。

    四年过去,距离当初的目标尚有不小差距。截至今年双11,三只松鼠线下直营投食店164家,从数量上来看并不算多,但增长迅猛。

    从布局上看,从早期的三四线城市到上海、深圳、广州、武汉、苏州等一二线城市。如今,国内所有一二线城市均有布局,直营店坪效3w-5w/㎡/年,处于行业中上水平。

    选址模型上,三只松鼠会根据线上大数据及已运营各省份店铺业绩,筛选进驻城市,再挑选合适于体验店进驻的项目铺位进行合作。

    “过去我们低估了品牌势能,直营店越开越小,选址越来越随意,这不对。”在章燎原的战略规划中,直营店面积要大,格调要高,位置要好,这也直接影响着松鼠直营店的当前布局,从三四线城市走向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入驻更多的高铁站和机场枢纽,占据品牌势能高地。

    目前,三只松鼠直营店加上联盟小店共计近千家,覆盖全国20余省份。

    赋能年轻人创业

    年轻人创业开店没经验?不打紧,三只松鼠来赋能。

    不同于传统的、短期的知识点加盟培训,松鼠联盟小店会持续关注店长的长期发展与综合素质的提升,以培养创业者的门店服务、门店运营和商品经营三项核心能力为方向,驱动年轻创业者能力水平的提升,从而驱动业务水平的提升。

    意向店长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报名后,松鼠云造后台系统将根据意向店长的年龄、投入资金、从业经验、个人优势等情况进行初步筛选。与此同时,城市战队的专业拓展人员也会从意向店长的持续发展能力、业务经营能力、资金运作能力、市场分析能力、未来发展能力等方面进行严格评估把控,最终生成店长评估报告。

    目前,松鼠小店已成立14支城市战队,选人选址均由专业团队负责,协助指导意向店长进行选址把控。

    今年年初“一人多店”规则发布后,针对报名开二店的店长,松鼠联盟小店将从其首店的门店销售情况、单店投资预算等方面进行严格把控,只有通过平台严格的资质审核,才能拿到开店名额。

    联盟小店月度经营分析报告显示,即使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的578家门店1月-10月累计盈利占比仍达到了73%。

    经营者与三只松鼠IP联合,早已融为一体。河北廊坊的麦蓝店长在选择开店前先后走访了北京、保定、石家庄、廊坊等地,4个多月的调研结束后,今年6月,麦蓝松鼠联盟小店正式开业。安徽泗县的店长大虫在经历数次失败后决定回家创业,一家小小的县城店,刚开业两天销售额便突破10万元,他很快选择了开二店,并且正在加速向优秀的“管理者”转型。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