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美赞臣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睿恩达: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

2020-11-12 23:59  来源:证券日报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美赞臣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有幸成为婴幼儿营养行业不断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

    日前,美赞臣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睿恩达(EndaRyan)在“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上表示,“美赞臣将始终把中国市场放在首位,积极拥抱时代变革,以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蔓延,给全球经济带来挑战,但美赞臣中国作为一家根植中国27年的全球化中国公司,美赞臣对中国经济发展充满信心。

    根植中国27年

    与中国婴配行业共成长

    “根植中国27年,美赞臣很荣幸能成为中国婴配行业及中国经济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今天,美赞臣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化的中国公司。”睿恩达表示,这些年来,美赞臣始终依托全球资源,持续将高质量的营养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与此同时,美赞臣在来到中国之初,便将先进的国际化生产技术和管理流程引入中国,树立行业标杆,促进业内交流分享,为提升中国婴幼儿营养事业的质量标准做出多方位的努力。

    美赞臣创立于1905年,是全球知名的婴幼儿营养品牌,也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进入中国的外国婴幼儿配方奶粉企业。1993年美赞臣来到中国,恰好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不断走向深入,以及中国经济和中国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时期。

    美赞臣在中国27年的发展,既是中国通过改革开放,向世界引进一流技术和管理的过程,也是全球化企业本土化,不断植根中国深耕市场的缩影。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提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命题,美赞臣将始终积极发挥自身专长,汇聚全球资源,推动自身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与中国市场共同成长。

    坚守百年专长

    科研创新夯实发展基石

    作为母婴行业的“百年老店”,110年来,美赞臣最引以为傲的是始终坚持将科研创新转化为营养解决方案,“以科研为本”的坚守深深镌刻在企业的DNA中。

    “美赞臣中国持续的科研创新引领行业进步。”睿恩达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坚信,以科研为本的坚持不仅为美赞臣的科研创新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更为中国婴幼儿营养的研究和进步赋能,为行业产品创新提速,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美赞臣是首家在中国建立婴幼儿营养创新设施的外资奶粉企业。2011年,美赞臣在中国设立婴幼儿营养品研发中心,这是美赞臣全球四大研发中心之一,中心成为了国内海外儿科营养学术交流与共享的重要枢纽。通过这一研发中心,美赞臣推动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等中国研究机构与高校,与哈佛医学院等110多所世界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保持紧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婴幼儿营养在许多领域的科学研究和发现,包括母乳成分、免疫和早期肠道发育等。

    而蓝臻婴幼儿营养研究,是美赞臣的一项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据了解,蓝臻婴幼儿营养研究历时5年、是由国内、国外知名高校、权威机构共同合作完成的,与中国宝宝高度相关的临床研究。该研究证实了婴儿出生后第一年喂养富含乳铁蛋白与乳脂球膜的婴儿配方奶粉,与显著改善的神经发育和免疫健康结局有关。这项研究成果被刊发在全球知名的学术期刊《儿科学杂志》上,得到了国际学界的认可。

    “蓝臻是美赞臣第一款富含乳铁蛋白和乳脂球膜黄金营养组合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这项临床研究实证了该配方含有的黄金营养组合能够有效激活中国宝宝的5大成长力。”睿恩达表示,“蓝臻婴幼儿营养研究正是中国和全球开放合作,推动科研创新的最新成果。它不仅仅是全球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创新发展之路上的一座里程碑,更是新发展格局下美赞臣发挥自身优势的一个成功范例。”

    适应时代需求

    数字化创新赋能未来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新冠疫情不仅让消费者更注重提高免疫力,摄入高蛋白产品,同时,疫情也加速了企业的数字化创新步伐,同样,数字化和科技化赋能产业发展,已经成为当下重要的课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数字技术的发展正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新业态正在加速形成。美赞臣一直秉持‘以消费者为中心’创新的理念,因此如何赋能新生代妈妈,让她们在生命早期1000天的旅程中获得科学的育儿知识、科研有效的高品质产品一直是美赞臣思考的问题。”睿恩达如此表示。

    新冠疫情倒逼数字化井喷式增长,美赞臣在数字化之路上也不断提速,寻求“破圈共赢,价值共创”的机会。比如:2月份,推出线上妈妈班;3月份,联合小米推出首个智慧母婴服务平台“美赞研究所”;7月份,与领先的数字健康平台微医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启动“中国健康宝贝计划”,致力打造国内领先的线上线下母婴健康服务平台,为中国孕产妇和母婴人群提供从孕期健康到宝宝健康发育、宝妈产后健康管理等全程的健康服务。

    面对新时代新需求,“美赞臣一方面将坚守科研为本,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丰富、创新的产品组合,夯实婴幼儿配方奶粉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另一方面,我们将积极适应新时代需求,推动数字技术创新,探索与消费者保持紧密联系和互动的方式,为新生代妈妈赋能,为推动行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睿恩达表示。

    在中国,27年的发展,美赞臣收获颇丰,展望未来,美赞臣依然充满信心。“美赞臣将积极拥抱新需求、新时代、新变革,积极调动全球资源,通过对科研、生产技术和创新的持续投资,全力支持中国婴幼儿配方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内循环’,努力为中国形成新发展格局做出贡献,力争成为参与中国新一轮全面扩大开放的领军者。”睿恩达信心满满。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