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良品铺子高端零食618全渠道销售额突破5亿元

2020-06-19 19: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万晨曦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作为疫情之后的第一个大型全民购物节,“6·18”成为拉动居民消费的一个重要节点。随着消费者越来越高的品质消费、个性化消费需求,“新鲜零食”、网红零食成为休闲零食行业和食品产业发展的新趋势。良品铺子抢抓机遇,在“6·18”来临之际推出“7日鲜”、复合口味零食等新品,6月18日良品铺子高端零食618全渠道销售额突破5亿元。

    “新鲜零食”抢占消费升级新风口

    良品铺子日前推出新品——一款承诺“从生产到发货不超过7天”的极致新鲜的综合果仁。刚刚上线,就冲到品类销售领先,日订单达到1.8万份。

    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高的品质消费需求,新鲜零食将是未来零食行业必然的趋势。

    良品铺子在业内首创工厂直发“7日鲜”每日坚果,从坚果开始炒制,到包装、出厂、开始发货……数个环节相加,时间控制在一周以内。而在业内,一款坚果产品从生产到送达客户手中的平均时间约为两周。

    相较于良品铺子传统的生产模式——寻找供应商采购,在完成产品研发、样品试吃、产品定型等环节后,委托供应商进行生产,产品检验合格后入库,再经公司物流发往各地,“7日鲜”是良品铺子研发出的把库存移到供应商端的新模式:零库存+原产地直发,节省下来的时间,保证了消费者对新鲜的诉求。

    “我们对客户承诺的是‘7日鲜’,意味着我们能做到工厂‘现做现发’,产品刚下生产线,经食品质量检测合格后,不需进入库存环节,而是现场发货,最快当天就能送达客户。”良品铺子坚果炒货品类负责人表示,我们取消了仓储存放环节,就是为了能把每一粒新鲜烘培的坚果最快地送到顾客手中,保证坚果的鲜味与营养。

    “既做到‘7日鲜’,又能保证鲜味与营养,得益于我们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追求极致的创新能力。”良品铺子坚果炒货品类负责人介绍说,不经过品牌的仓储直接从工厂发货,对工厂的赋能管理尤为关键。良品铺子从2018年开始就专注于供应链的产销协同,创新月产销、周产销、供应商产销工作模式,不断提升供应链的周转效率,直至目前能实现“7日鲜”,在业内开创了先河。

    在挑选合作伙伴上,良品铺子会从供应商数据库里,筛选出最佳工厂。所有生产“7日鲜”产品的工厂,都需要满足一个严苛条件——在综合果仁的这个单品上,2019年全年的到货合格率能达到99.5%,即每1000件不超过5件的次品(次品要被挑拣出来,退仓处理)。

    对于工厂本身,良品铺子也有一套规范且严谨的评价体系,以筛选出在各个维度上达到要求的工厂才进行生产。此外,良品铺子还与工厂达成一致——工厂授权将生产过程的监控全程开放给良品铺子的品管人员,对每一个环节实行云监控。良品铺子每天会对产品进行感官检测、出厂检测,确保每一批货在发出之前,都进行了检查。

    复合口味网红零食抢占“6·18”先机

    良品铺子近年来一直布局“高端零食”战略,今年还推出了儿童零食系列产品。近期,良品铺子再次推出辣条猪肉脯”、“奶茶味蛋黄酥”、“柠檬凤爪”、“火鸡味辣条”等独特口味的“6·18”零食网红单品,一上市就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宠。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主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和消费观念的变迁,国内生活消费逐渐呈现出更为独立、多元和品质的特点,网红食品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

    瞄准年轻消费群体需求,复合型口味网红零食成为这次“6·18”新品主推亮点。比如网红柠檬去骨凤爪新品,人性化手工剔骨保留了脆骨,还加入新鲜柠檬汁,和常规的泡椒、卤香味凤爪相比嚼起来更爽脆、不硌牙,口味也更清新。

    良品铺子高级副总裁赵刚介绍说,公司推出网红零食新品,源自长期的市场观察。根据CBNData《报告》显示,特色口味、高颜值、小包装的网红零食满足了消费者差异化、个性化需求,受到人们追捧,成为零食产业发展新趋势。

    “为了更好地把握年轻消费者的猎奇、特色口味、高颜值等消费需求,我们运用大数据技术,从各平台消费者海量留言里抓取信息然后反馈到产品端,不断创新产品。此次‘6·18’购物节推出的系列网红单品,均为复合型口味,在原有的美味中注入新鲜刺激。这一研发思路同样来自于后疫情时代,根据消费者在各平台留言推出的产品计划。”赵刚说。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