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商业评论 > 正文

记者手记 “大白”的粗放与细致

2019-12-13 04:18  来源:证券日报

    在采访中,《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老百姓的员工称谢子龙为“大白”。大白是动画电影《超能陆战队》中的一个智能机器人,由于其性格善良外表可爱,被称为“守护性暖男”。

    谢子龙笑称:“我不喜欢员工叫我谢总,有距离感,他们也不愿意直呼我‘子龙’,就叫我大白了。”老百姓董秘冯诗倪对《证券日报》记者耳语道:“因为他很和蔼近人,跟大白一样是暖男,所以就这么叫开了。”

    在与多位高管的交流中,记者发现大白有着粗放与细致并存的AB两面。粗放体现在大白用人不拘一格,“他对于任用的人选深信不疑,能够放手让其在自己的岗位上施展拳脚。”冯诗倪说道。

    大白的细致则体现在对管理的极致追求以及对员工的同理心上。据谢子龙介绍,其每次出差都会去旗下门店以及竞争对手门店巡访,看清楚、拍照片、记笔记,发现问题或不足后回来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做出相应调整。

    此外,无论是合作伙伴还是员工,大白都极力倡导“分享”的理念。“我鼓励员工来和我谈合作,也愿意大家一起来分享企业的成长。”在谢子龙看来,当员工不再是打工的心态,而是为自己的事业拼搏时,才能最大化的激活员工的潜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