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深港跨城消费交流迎来小高潮

2023-02-21 04:00  来源:证券时报网

    “周末去香港饮早茶,然后去逛街买东西。”最近,家住深圳的陈星(化名)都会选择周末去香港旅游,“我在尖沙咀广东道那里看到很多内地游客,通关后深港来往便利了许多。”

    随着深港恢复全面通关,两地消费市场正发挥各自优势,互相促进,“跨城”消费和交流也热闹起来。

    “这两个星期的生意开始恢复了许多,近七成是香港顾客。”记者近日再次走访罗湖商业城,看到大量香港旅客纷纷经罗湖口岸涌入深圳购物消费,一家眼镜店老板告诉记者,除了生意开始恢复,相信未来两三个月港人北上消费将成常态。

    在罗湖火车站广场,从香港购物回深后的陈星等来了熟悉的1路公交车,回到她在罗湖区百仕达花园的家。“1路车可以说是深圳港味最浓的公交线路,因为1路公交车途经的人民南片区、东湖片区恰恰是早期港人在深置业的首选,家附近的商场里也有许多在深圳居住的港人在购物。”

    近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表示,自2月6日香港与内地实现全面“通关”后,至今超过260万人次的旅客经各个陆路口岸出入境。他认为,香港和内地各省市的人员往来和交流、经贸活动等正逐渐恢复,整个社会以至各行各业都十分鼓舞。

    为促进深港融合、聚焦跨境消费,深圳市罗湖区近日还举办数字人民币跨境消费嘉年华活动。此外,罗湖区还与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香港八达通集团合作,面向所有来深消费港籍人士,推出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自助发卡机。

    记者还发现,深圳多个区近期也陆续赴港进行招商和交流。近日,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深圳(罗湖)—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举行。2月20日,由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沙头角深港国际消费合作交流会在香港举行。

    可以预见的是,曾经熟悉的深港双城消费,如今随着两地居民互相密切来往,将会重现昔日的繁华。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