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中银期货游克友:能源类商品期价中长期不改上升势头

2022-09-22 17: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海外市场高通胀背景下,以美联储为代表的主要经济体持续进行加息,以遏制通胀,但能源类商品的持续短缺也在支撑价格。近日,中银期货策略交易部总经理游克友向记者表示,短期来看,大宗商品基本面多空因素叠加,商品期价走势较为跌宕,但基于供需两端偏紧格局来看,能源类商品中长期向上趋势不变。

    “在海外市场高通胀背景下,美联储正式进入加息周期,持续加息使得美元不断走高并于近期创下10年来新高水平,同时,其他主要经济体也同样采取加息措施来遏制通胀,使得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短期面临着明显压力。”游克友表示,但与之相对应的是,地缘政治风险不断外溢,欧洲各国正在面临能源类商品的短缺。

    游克友表示,俄罗斯海运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大幅下滑,使得欧洲国家都面临严重的能源危机。本月以来,欧美天然气和动力煤期价飙升至历史新高,能源危机愈演愈烈。且在全球气候变暖情况下,多国电力价格也刷新了历史记录,欧美居民生活成本大增,很多企业被迫停工停产。多重因素影响之下,能源和燃料成为各国最重要的储备物资之一。现阶段,欧洲各国已暂时搁置了节能减排的环保目标,正在寻求储备燃料,并计划在重新开放前被政府关停的燃煤电厂,也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取暖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整体来看,大宗商品面临着短期多空基本面交织的矛盾,但对于能源和燃料类商品来说,中长期的需求将持续。游克友认为,可将原油、燃油、焦煤、焦炭和动力煤等能源类商品作为投资者重点配置资产,因为欧洲各国的能源危机可能会严重而持久,能源紧缺的状况短时间内难以得到有效解决,将会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游克友表示,从基本面来看,能源供应紧缺对其价格起到提振效果,但美元持续加息又会对大宗商品产生压制,影响价格的因素多空交织,关键在于不同阶段的多空力量对比。因此,能源类商品期价在中长期方向是向上的,但在短期基本面扰动下,价格波动性比较大,因此,在跟随行情波动的同时,要注意控制好仓位,降低持仓跳空风险。

(编辑 李波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