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洪榕:资本、科技和国潮大时代环环相扣正在铸就属于中国人的投资大时代

2021-11-17 20: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近期,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知名投资人,财经大V洪榕新书《做多中国:中国未来的财富机遇与投资逻辑》。本书从投资的视野,帮助普通投资者看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资本、科技和文化的力量,从而坚定“做多中国”的原理及路径。

    新书中,洪榕认为,伴随科创板、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中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日臻完善的资本市场正在催生资本大时代、科技大时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人对国家实力越来越自信,国货品牌趁势崛起,带来了国潮大时代。资本大时代、科技大时代、国潮大时代,这三个环环相扣的大时代,铸就了一个属于中国人的投资大时代。如今,中国品牌不仅有价格优势,还有质量优势、创新优势,甚至技术优势,市值很有可能成长到百倍甚至千倍。因此,做多中国,未来大有可为。

    在思索“后疫情时代”投资市场“大洗牌”之后,作者从各种现象的分析中深挖得出当下四种“财富大挪移”的方向:以碳排放为准绳实现财富大挪移、财富从老年人挪移至年轻人、通过国货从西方挪移至东方、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财富大挪移。

    同时,作者站在时代发展的角度,站在投资的角度,通过对市场和时代方向的敏感把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我国正在开启的“资本大时代”“科技大时代”和“国潮大时代”。“资本大时代”催生“科技大时代”,带来“国潮大时代”,这是三个环环相扣的大时代。

    这个时代,谁看清了财富流动的地图,谁就破解了投资的密码。本书作者从三个大时代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四大“财富大挪移”背后的逻辑及投资机会,结合自身30年资本市场的投资经验和所见所闻,给出了可执行的策略和方法,力图帮助投资者实现财富管理小目标。(袁元)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