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罗桂连:对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的五点建议

2019-10-25 17: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郭冀川

    本报见习记者 郭冀川 雄安报道

图片 1.png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投融资咨询处处长、中国技术经济协会投融资分会秘书长罗桂连

    10月25日,由财达证券、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在雄安新区召开。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投融资咨询处处长、中国技术经济协会投融资分会秘书长罗桂连介绍了国内外知名的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案例。

    深圳前海,现在还是一片空地,深圳地铁集团借鉴香港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的经验,在这里规划了前海综合交通枢纽及地面的三院一厂开发体系,整个规划评估价值456亿元。罗桂连表示,在雄安也有发展TOD的空间和资源。

    曼哈顿的开发者创建了EOD(绿色生态办公区)模式。曼哈顿的小岛上,正中间是中央公园,这提升了公园旁边的建筑物密度,带来了整个曼哈顿物业的开发和价值提升。

    虹桥交通枢纽,实现了高铁站和机场的一体化建设,在上海新兴了全新的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带动了整个虹桥商务区发展,乃至现在成为长三角一体发展的经济中心。

    罗桂连为城市基础设施投融资提供五点建议:一是培育强融资平台承担牵头、组织和兜底,降低综合融资成本;二是平衡好当前与长远、产业与地产,培育以土地财政为核心的长期综合地方财力;三是切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和项目储备工作,统筹项目实施的轻重缓急;四是寻找优秀的市场化合作伙伴,善于利用PPP模式提高项目综合效率;五是善于利用TOD、EOD、GOD等理念,构建片区开发的可持续的投融资模式。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