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安德烈.德巴斯蒂安尼:明年全球大豆格局将供大于求

2018-11-14 15: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11月14日,在广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巴西农业咨询公司安德烈·德巴斯蒂安尼表示,中国占到巴西整个大豆出口的65%,巴西经济增长很大的程度上依赖于中国的需求。展望2018/2019年,由于阿根廷大豆产量将重新回升至5400万吨,巴西大豆产量大概会达到创纪录的1.2亿吨,使得全球产量预期将达到3.66亿吨,而消费量的预期是3.49亿吨,即全球将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大豆和豆粕的价格将会下降。

    “从库存方面来看,大豆库存主要集中在美国。目前全球豆粕的库存使用比,从21%提到了24%。美国的库存使用比达到48%,而其他国家的库存使用比从21%下降到了19%。在这种情况下,大豆就要通过国际市场来定价,而不是通过芝加哥来定价。”安德烈·德巴斯蒂安尼说。

    安德烈·德巴斯蒂安尼强调,南美有很多的大豆,可以提供给中国。“如果中美贸易摩擦持续下去,我们就有机会改变大豆的价格结构,即不再以美元来定价,而是跟大连商品交易所价格挂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