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董少鹏:关于“冬天”和“春天”

2018-10-19 09: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董少鹏

    冬天与春天是相互依存的,气候有对比和冲突,人们才有更丰富的生命体验。如果只有春天没有冬天,人们就少了一点压力,少了一些磨练;如果只有冬天没有春天,人们又会压力过重,甚至失去生活的勇气。

    冬天的萧条给人们带来不便,但也是考验人、锻炼人的过程。春天万物复苏,让人心情舒畅,但害虫也会因气候适宜而滋生,人们需要增加另一种防护。

    从春天到冬天之前,我们的日子好过时,应该准备好棉衣棉被、干柴煤炭,保护好火源水源,准备好充足的食物。进入冬天,我们的日子过得拘束一些,应该保护好、锻炼好身体,养精蓄锐,也要准备春耕的种子和工具。

    冬天里,谁家的棉衣棉被多,取暖物资多,食物多,谁家就可以自给自足,还可以做冬天的生意。谁家在冬天来临之前,没有准备好过冬的物资,过冬时就要向他人求助,如果得不到救助就可能遭遇困苦甚至死亡。

    春天之所以美好,就在其满满的萌动和希望。春天可以为未来播种,春天也可以有早期收获。春天的收获往往并不丰裕,但却可以减去冬天才需要扛的重负。

    冬天里的人们知道冬天必有尽头,所以盼望春天,为迎接春天而应对冬天。冬天里的人们更懂得团结互助,报团取暖,开动脑筋增添温暖,从而最大限度最大范围保护生命,让生命在春天里绽放和繁荣!

    这些朴素的道理,对于经济和股市,也是一样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