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宏观时评 > 正文

广发证券:汇率在经历基本面重估

2018-02-09 0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民币这轮走强由三大逻辑推动:其一是中国经济再度引领全球增长。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在2013年-2015年下降,2016年-2017再度显著回升。从本轮复苏进程来看,中国似乎也是略领先。其二是中国经济大致成功“排雷”,人民币资产的系统性风险缓和。其三是资产型通胀(地价房价的过快飙升)被控制住,BS模型(巴拉萨-萨缪尔森定律)下可贸易品价格恶化预期逆转。因此,人民币目前可能在经历一轮中期基本面重估,这一点将对一二级市场核心资产形成正面推动。

    申万宏源:人民币汇率将稳中有升

    由于欧洲经济超预期以及欧元区和美国的货币政策有望进一步收敛,预计今年美元仍将继续处于弱势。同时,中国经济稳定复苏也为人民币提供支撑。人民币即将收复2015年“8·11”汇改之后失地6.21元,两年半时间一轮回,不同的是供给侧改革+去杠杆,中国经济更加健康。

    招商证券:外资投资A股市值上升

    截至2017年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所持股票资产已达1.17万亿,较年初增长约5255亿元;占同期A股自由流通股市值的5.18%,占比较年初提升1.97%,外资对A股的影响力逐渐加强。境外资金持股中近一半通过陆股通实现,2017年末陆股通持股5306.3亿元,占外资所持A股的45.2%;2018年1月末陆股通持股6004.3亿元,占同期A股自由流通股的2.58%,持股规模和占比均持续提升,且62%集中在沪市。从股票的板块分布来看,1月陆股通持股中主板占比82.3%,与2017年末基本持平;大类行业配置方面,陆股通持股中消费服务类行业占比依然最高,超过40%。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