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梦想启航 鹏程万里

2020-08-25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正式上市。证券时报记者有幸到深交所上市仪式现场,亲历见证。

    早上8点的深交所,已经熙熙攘攘,企业代表各自组成队伍在入口处等候进场,与会人员频频举起手机拍照留念。深交所接待工作繁忙,偶尔能看见有工作人员一路小跑;东广场上防疫与安保均已就位。大楼外的屏幕持续滚动播放“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今日正式上市”红色字幕,一片喜庆。

    8楼上市大厅热闹非凡,数百人鱼贯而入,资本市场的未来精英群聚一堂,脸上洋溢着喜悦,亲切交谈。舞台下方创业板英文名“ChiNext”异常醒目,寓意“中国的未来”。

    8时40分,深交所新到任的总经理沙雁以主持人身份亮相,宣布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开始。9时25分,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共同为创业板敲钟开市,会场内闪光灯闪烁不停,记录历史时刻。

    “里程碑”、“新开始”、“契机”是记者在现场听到最多的关键词。创业板注册制无论对资本市场抑或上市企业而言,都意味着新征程开启。

    保荐机构代表中信建投董事长王常青称,“今天以注册制为核心的创业板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是成长型创业创新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同时也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首批上市企业代表安克创新董事长阳萌表示,“上市是创业过程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新长征的开始。”

    天阳科技董秘张庆勋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谈到,很高兴也很荣幸公司成为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企业,在创业板挂牌上市。“我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将以此次上市为契机,继续做好技术创新,保持并扩大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以更好的业绩回报各位投资者、回报社会!”

    仪式结束后的半小时内,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更有不少企业代表各自围成小圈,抬头盯着显示18只新股实时行情的大屏幕。有人比较各家公司的涨幅;有人看着自家公司股价喃喃自语:“涨!涨!还在涨!还在涨!”这一刻,那些跳动的数字,都将印在他们脑海里。

    注册制大时代下,企业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可以预见,资本市场将更好促进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带动金融和实体良性循环,为企业实现提质增效注入新动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