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爱尔眼科“赠股”创举值得尊敬

2019-08-16 06:15  来源:证券时报

    爱尔眼科昨天做了一件既有新意、又显心意的事情。公司上市十周年来临之际,爱尔眼科两位创始人董事长陈邦、总裁李力拟向相伴6年以上股东“老铁”赠送“股票”。

    爱尔眼科此番心意不菲,若以公司日收盘价31.65元/股计算,每位符合条件投资人将获得价值3165元股票收益券。公司还为本次“赠股”埋下伏笔:获赠者可在今后每年的10月30日提出兑换要求。也就是说,如公司股票继续上涨,则获赠者长期持有仍可享受投资增值收益。

    爱尔眼科为长期投资者费心思操办“惊喜”的背后,是公司对价值投资的信奉,更是对投资者的尊重。

    投资者也对公司回报以热情,目前报名电话已经打爆。央视此前报道过,持有公司股票9年挣了10倍的投资者刘军已经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本次“赠股”活动。

    陈邦就此表示: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是国民经济的骨干,必须以扎实的业绩服务于社会,取信于投资者,无论是分红还是“赠股”都是为“进一步让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成为资本市场的主流”。

    多说一句,爱尔眼科自2009年上市以来年年分红,累计分红金额为17.88亿元,已经超过其IPO募集资金总量。

    如今监管部门的风向是倡导价值投资理念,消除市场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公平的市场环境。

    对企业而言,推动价值投资,不妨花心思,多点“仪式感”,一方面回报投资者的长期陪伴,形成品牌向心力;另一方面也是向市场昭示价值形象,有利于市值管理的良性循环。

    此前贵州茅台给予股东茅台酒平价购买权,部分公司在周年庆为股东送产品,都是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用心之举。

    巴菲特的老搭档芒格曾感叹,“40岁之前没有真正的价值投资者”。个中原因,一是不上岁数心境阅历不够,二是市场芜杂,良人难寻。但如果真正的白马企业除做好经营、稳定分红外,还能在投资者管理方面多花心思,别出机杼,那投资者走上价值投资之路就会简单许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