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6月大宗交易活跃 机构借道大宗交易布局A股回暖行情

2019-06-27 05: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6月以来,两市共有903笔大宗交易成交,其中机构专用出现在118笔大宗交易的买方席位和77笔大宗交易的卖方席位中,机构专用席位呈现净买入状态。基金机构表示,在回暖行情中,大宗交易有望活跃,机构资金也借此进行配置和布局。

    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

    数据显示,截至6月26日,6月以来,两市共有903笔大宗交易成交,合计成交26.66亿股,成交总额为264.84亿元。回顾发现,5月两市共计发生1031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27.26亿股,成交总额为254.44亿元。对比发现,6月两市大宗交易虽成交笔数和成交数额略少于5月全月,但成交总额已超越整个5月。

    此外,统计数据显示,6月以来,两市903笔大宗交易平均折溢价率为-5.61%,溢价或平价成交的大宗交易为183笔,占比为20.27%,平均溢价1.80%;折价成交的大宗交易则有720笔,占比为79.73%。平均折价7.49%。观察发现,上述183笔溢价成交的大宗交易中,溢价幅度在5%及以上的有17笔,占比为9.29%;折价成交的720笔大宗交易中,折价幅度在5%及以上的则有535笔,占比为74.31%。

    观察机构在大宗交易中的情况可发现,6月以来,机构专用共出现在118笔大宗交易的买方席位中,合计成交5.09亿股,成交金额为69.63亿元,平均折溢价率为-5.93%。其中,溢价或平价成交的有17笔,平均溢价率为1.58%;折价成交的有101笔,平均折价7.19%。6月以来,机构专用共计出现在77笔大宗交易的卖方席位,合计成交4.10亿股,成交金额为46.63亿元。其中,溢价或平价成交的有22笔,平均溢价率为2.86%;折价成交的有55笔,平均折价5.28%。整体而言,6月以来,机构专用席位呈现净买入状态。

    大宗交易作为市场筹码“批量”交易的市场,一直以来是市场情绪的集中反映。6月两市大宗交易相对活跃,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的背后是,截至6月26日,6月以来上证综指上涨2.68%,市场整体呈现回暖走势。

    借道大宗交易布局

    近期,机构频繁发布对下半年行情的观点。国联证券(1.80-3.23%)认为,在估值低位、减税降费、全球宽松、外资流入等背景之下,依然较为看好市场下半年的投资机会。展望下半年市场,富达国际则认为,国内外整体政策环境将趋于宽松以降低衰退风险,而A股的估值及增长仍具优势,科创板、沪伦通等金融开放和市场新政的落地也将为A股提供资金面支持。

    华宝基金认为,预计2019年资本市场在科创板的示范效应下,会继续推进一系列的改革措施。短期市场仍处震荡整理期,建议保持中性仓位,结构上可以关注稳增长的基建、地产链条,自下而上关注中报确定性较高的板块。

    “整体而言,近期市场出现回暖走势,政策端的改革落地和外部环境的缓和叠加,再考虑到上市公司中报行情的到来,以绩优个股为代表的机会将渐次展开。在此背景下,大宗交易成为市场资金布局回暖市场的渠道,特别是享受一定折价,但个股确定性又较强的机会,通过大宗交易‘批量’配置是不错的选择。当然,通过大宗交易还可以获得短期的交易收益。”有公募基金经理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