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呼吁央行给A股撑“腰”

2018-10-09 07:32  来源:牛兄弟公号

    10月8日,躲过了长假一周国际股市剧烈波动的A股,居然无视利好支持,选择了下行。上证综指下跌3.72%,为近4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也是最近10年来国庆节后的首个交易日的最差表现。

    7日中午,央行宣布降准,虽然降准的首要目标是支持实体经济,但毕竟,支持实体经济就是支持A股市场,只不过中间有个接续转换的问题。

    A股昨日大跌,属于过度反应,甚至有些非理性。归纳下跌理由,无非是:节前已大幅上涨,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战升级,假期内国际股市下挫。但节前和节中推出的相关政策措施,有助于对冲不利影响。

    牛兄弟认为,昨日A股下跌算是补上了长假期间外围股的“一跤”,A股的“下盘”仍稳。而且,从A股市场历次大幅下跌之后的表现来看,次日的反弹回升是大概率事件。

    A股的“下盘”说的是中国经济。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国GDP已经连续12个季度稳定运行在6.7%至6.9%的中高速区间。19日,国家统计局将披露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预计这一指标会增加到13个季度。连续稳定的经济中高速增长是A股市场砥砺前行的最坚强靠山。

    正如宏观经济正在补基建的短板那样,A股市场的“基建”短板也正在加快弥补。这里说的A股市场的“基建”指的是资本市场的基础性法律制度。

    因此,牛兄弟坚定的认为,当前致力于“内外兼修”的A股需要用更具战略性的眼光来审视其投资机会。

    最后,牛兄弟还要说一件大事,那就是面对被“闪”了腰的A股,央行是不是也该及时给点流动性支持呢?A股市场的稳定,其实就是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还记得2015年的7月份吗?那一年的7月5日,证监会发布公告称,央行将协助通过多种形式给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就在7月4日,21家证券公司和25家公募基金公司分别宣布了稳定股市的集体决定,至少有1200亿元的资金将直接注入股市。

    中美贸易战升级对A股市场的影响是深刻的,面对这种不亚于2015年的局面,央行该不该出手为A股撑“腰”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