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源乐晟资管:每一次恐慌都是买入好公司的机会

2018-06-28 16: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德良

    今年2月份以来A股走势弱于发达国家股市,投资者信心比较脆弱。对此,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公司认为,现在A股的投资者过分放大了一些利空因素,随着个股的下跌,投资机会其实越来越多。

    第一,经过2011年到2016年漫长的去产能、调结构,国内很多产业的无效能得以控制,产业格局得以优化。我们发现在产能出清的情况下,大部分行业的库存处在这轮周期的低位。所以即使接下来经济增速有所下滑,企业总体盈利应该总体向好。虽然在去杠杆的大旗下,没有竞争能力、大而不强的公司会被淘汰,所以长期来看竞争能力强的公司反而会受益。

    第二,年初至今的上证综指已经下跌15%以上,从1月份的高点下跌超过20%,而一季度的非金融上市公司利润增速高达25%,2018年1-5月的工业企业盈利增速仍然有16%以上,随着指数的下跌,上市公司的估值大幅度降低。全A当前估值16倍不到,已经低于2016年熔断时候2638点的估值,市场主要指数估值仅仅处于历史30%分位左右的估值水平,绝大多数中信二级行业的估值水平处于历史的50%分位以下。

    第三,从全球来看,A股很多稳定增长类行业的龙头企业的估值都低于其他国家同类公司,而其增长又快于那些公司,这也是外资通过深港通和沪港通来A股买这些股票的最重要原因。比如,格力电器与大金工业对比,格力电器10倍左右估值,最近三年复合30%以上的利润增长,而大金工业20倍估值,净利润复合增长不到15%。雀巢估值30倍以上,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几乎没有增长,利润负增长,而伊利接近20%的利润增长,今年动态市盈率为22倍。

    第四,从长远来看,A股将有更多的长期资金入市。例如,A股纳入msci指数后,今年以来的北向资金明显加速流入,北向资金2017年平均每日净流入8.5亿,2018年至今平均每日净流入14亿以上。现在A股纳入的比重只有5%,我们国家的GDP占全球的比重在15%,未来大概率A股纳入MSCI的比重将达到15%。例如,国内的养老金等机构资金都在积极入市。

    中国经济的发展壮大,涌现出了一批非常优秀的企业,这些企业背后的企业家是社会的创富者。在投资者情绪高涨的时候,这些上市公司的估值都比较贵。从过去的经验来看,每一次的恐慌都是买入这些好公司非常好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