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乐视网开板 我卖了最后200股

2018-02-09 06:14  来源:证券时报

    胡骁

    2月8日早上9点35分左右,我在办公室忙工作,“乐视网开板了!”突然之间,有同事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叫起来,我赶紧打开行情图,在经历了连续12个跌停板后,乐视网股票确实开板了。我马上想到了自己的股票账户,作为一个小散,我还留有200股乐视网的股票,一直留着,算作一个纪念。实际上,也是因为此前长时间停牌,复牌后又连续跌停,我根本卖不掉。9点39分,在乐视网下跌5.39%的时候,我卖掉了仅剩的、留作纪念的200股乐视网。

    那一刻,我内心平静如昔,只是觉得200股的亏损并不多,但却买了一个很大的教训:作为一个投资者,希望自己今后能增强判断力,避开像乐视网这样的股票。

    乐视网在二级市场最火的时候是2015年5月份,股价一度高达近180元,买了乐视网股票的投资者像捡钱一样,比如今重仓贵州茅台的投资者还要开心,还要显得自豪一些。那个时候,似乎你不谈乐视网和贾跃亭倡导的生态链,就有点OUT了。

    在互联网+席卷一切的时候,乐视网几乎都要追赶上BAT了,成为创业板第一股,乐视网集聚了太多闪光灯和目光。每次打车经过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的乐视大厦旁边,总会忍不住看看那座楼里面的灯火辉煌,想象一下那个改变经济生态的“贾布斯”正在里面充满激情地构想未来的商业版图。

    在投资界,太多的基金经理开口必谈乐视模式,以及互联网+,有投资机构人士甚至乐观地认为,乐视网所在的创业板指数,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和上证指数不期而遇。作为一个小散,我没有那个能力看清乐视网的“生态化反”到底是什么,我只是从公开的资讯渠道不断看到乐视网在“做大事情”,2015年8月的某一天,我买了乐视网的股票,买入的市值相当于我两年的工资。当时,我乐观地相信:乐视网的调整就是再次进入的良机。

    买入乐视网之后的经历和大多数买入乐视网的股民并无二致。事实证明,我买错了,亏损自然就来了。再后来,趁着反弹,我卖掉了乐视网大部分的股票,现在想起来,这是多么幸运。但我留了200股作为纪念,想着以后有机会以股东的身份参加乐视网的股东大会,亲眼瞧瞧贾布斯的风采。那个时候,“贾布斯”的神话还没有戳破,泡沫依然还在。

    2016年年底的乐视年会,贾跃亭穿着黑T恤和牛仔裤,登台唱了一曲《野子》: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我会变成巨人,踏着力气、踩着梦。贾跃亭的演唱视频看得多少人心潮澎湃,彼时乐视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但贾跃亭唱出来的是“带上勇气,踏着力气,战胜自己,你会成为巨人”,这让多少处于创业期的创业者们热血沸腾。也是在那一年,中国首富也登上公司的年会,唱了《一无所有》,让好多觉得自己一无所有的人情何以堪。

    有一段时间,我还后悔自己卖乐视的股票卖早了,应该相信贾跃亭的。那首《野子》的视频,我也看了不下10遍。好在自己还有200股乐视网的股票,算是给自己曾经的生态化反迷恋岁月留下了一个纪念,虽然至今我也不知道生态化反到底该如何解释。

    乐视网复牌后,在第12个跌停板终于开板,创造A股最长连续跌停纪录的ST保千里索性也跟着开板了。我的200股乐视网股票,也在跌停板打开后卖掉了,自此我失去了一个身份——乐视网股东。我卖掉后,乐视网最终收盘还涨了5.39%,与涨停失之交臂。

    恰好打开跌停的当天是乐视网2.13亿股定增股份的解禁日,乐视网至少目前还看不出有任何摆脱危机的迹象,为何还是有大量资金去撬动跌停板?市场背后的人性,真是让人难以捉摸。从乐视网盘后披露的股价异动公告可以看出,公司大股东并未有任何动作,说明乐视网的抄底资金有博反弹的赌博性质。

    在卖掉了200股乐视的股票之后,我只是希望能够迎来一个理性投资、聪明投资的“新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