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国际聚焦 > 正文

出“王炸”无限量QE,知名专家胡捷郑磊朱超平谈美“救市”。速观

2020-03-24 19:26  来源:金融1号院 鱼鸯

    海外疫情正在持续,而美国已成为疫情形势最严峻的国家之一。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9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5万人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病例4.3224万。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3日18时16分,美国新冠病毒24小时新增确诊近万例。

    疫情期间,道琼斯指数已从年内最高点29551.42点(出现于2月12日)跌至18591.93点(出现于3月23日),让我们见证了美股的四次熔断,近11000点的暴跌。

    当然美国也在不断释放利好政策,但当你以为他们已经出了“炸弹”的时候,结果在3月23日的美联储却直接丢出了“王炸”——无限量QE。

    1.png

    图片来源:美联储官网截图

    无限量QE(量化宽松)——美联储在3月15日推出7000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即QE),购买国债和MBS。3月23日,美联储对QE表述改为“按照市场条件需要购买”,去掉购买规模限制,即转为“不限量购买”。纽约联储公布的购买计划显示,其在本周每个交易日将购买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美元MBS,也即日购买金额将达到1250亿美元的体量,而相比之下其以前的QE月度购买也很少到千亿级别。此外,美联储也将商业地产支持证券(CMSB)纳入QE购买范围。

    美联储还新设立了两个流动性工具——“一级市场公司信贷便利”(PMCCF)和“二级市场公司信贷机制”(SMCCF)——这两种工具面向企业债,前者用于发行新债券和贷款,后者用于为未偿还公司债券提供流动性。美联储还重启了2008年设立的“定期资产担保证券贷款机制”(TALF)。

    2.png

    图片来源:美联储官网截图

    但大家还没来得及激动的时候,由于美国政府为应对疫情推出的一揽子财政刺激措施在国会未能通过,市场人气受到打击,当日的美股也并没给无限量QE“面子”。

   3.png

    紧急连线G20——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于3月23日召开视频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进行讨论,同意协调行动,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全球挑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