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国际聚焦 > 正文

穆迪预计美核心通胀率将加速上升

2018-03-19 06:08  来源:中国证券报

    穆迪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近来美国的低通胀时代似乎驶入了尾声。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1月通胀率超过预期。而上周美国劳工部公布2月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出继续稳步上升,表明通胀逐步向美联储目标靠近,美国2月份CPI同比上涨2.2%,1月份同比上涨2.1%,而2月份核心CPI连续第三个月同比上涨1.8%。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马克·扎迪表示,美国通胀压力正在增大,最终会比投资者目前预期的通货膨胀更高。非常紧俏的就业市场带来了通胀压力,减税导致美国财政赤字飙升和政府支出的增加,会在短期内刺激经济的发展,将失业率推近历史最低点,就业市场因而将变得更加紧俏。能源价格的上涨和美元走软只会增加通胀压力。

    扎迪预计,到2019年底,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因素的核心通胀率将从目前的低于2%的水平,加速升至接近3%。最终,美联储将通过逐渐提高今明两年的短期利率来遏制通胀的加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