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产经评论 > 正文

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 “二马”又霸榜

2019-05-14 14: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2019年5月14日,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这是自2003年以来,新财富推出的第17份榜单。

    2019年,中国最富十人中,只变动了1人,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一次。字节跳动的创始人张一鸣,从赤手空拳到坐拥770亿元财富,杀入富人榜前十,只花了7年。“年轻人的第一个手机”则将小米的5位创始人齐齐送入榜单。

    在庞大的以“10亿元”为单位的财富面前,这一届榜单呈现的与前不同。中国富人榜的前十名,第一次前所未有地稳。2019年,是这12年来,前十榜单中第一次只有一个人出现变动。

1.jpg

    (2019年中国最富有的10个人)

    和去年榜单相比,前五名富人及其名次竟没有丝毫的变化。马化腾与马云继续垄断了创富力的前两名。许家印、王健林、杨惠妍三位地产商,则继续持守中国最富第3-5名的位置。

    2019年的新财富女性富人榜,有26人上榜,杨惠妍蝉联女性首富,以1238.1亿元的身家力压其他女性富人。今年上榜的女性富人中,前4名均来自地产业,显示了地产坚挺的造富能力。

    从地区看,女性创业氛围最好的地区依旧是广东,今年上榜的女性富人有7个来自广东,其平均身家高达321.17亿元,当地女首富杨惠妍更成为全国女性首富。紧随其后的是盛产金融业女富人的上海地区,贡献了6人,其平均身家达到93.38亿元,而该地区女首富是欧普照明的马秀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张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