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产经评论 > 正文

组串式逆变器专业厂商锦浪科技首登创业板 今日涨幅达43.99%

2019-03-19 16: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QQ截图20190319161457.jpg

    3月19日,宁波锦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锦浪科技:300763)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N锦浪以31.97元/股开盘,公开发行2000万股,发行市盈率19.68倍,截至收盘上涨6.39元/每股,涨幅达43.99%。

    锦浪科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年产12万台分布式组串并网逆变器新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主要由于市场扩大、销售快速增长,公司的产能利用率从2016年的80.41%提高到了2018年的121.90%,原有生产能力已难以满足公司产品的市场需求。

    技术水平行业领先

    锦浪科技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组串式逆变器专业厂商,秉承“人才为先,科技为本”的公司理念,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以技术创新驱动公司的未来持续发展。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支出研发费用占总营收比例分别为3.66%、3.77%、3.70%。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07人,占员工总数比例16.16%

    自2011年起,锦浪科技被持续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得了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重点创新团队、2016年度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多项荣誉。通过多年来的投入和积累,锦浪科技已拥有多款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取得专利证书的专利51项。

    据招股书显示,未来锦浪科技将通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实施,持续加大技术开发和自主创新力度,进一步推动现有技术优化和升级,提高产品的研发、实验、检测水平,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不断研发更具有技术含量和附加值的单相组串式逆变器、三相组串式逆变器、储能逆变器等新产品和新技术,巩固公司市场竞争优势。

QQ截图20190319161502.jpg

    品牌优势打开海外市场

    据了解,锦浪科技是最早进入海外成熟逆变器市场的企业之一,根据GTMResearch于2018年4月发布的《GlobalSolarPVInverterMarketSharesandShipmentTrends》(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份额及出货量走势)显示,锦浪科技在2017年度全球单相组串式逆变器的排名为第5,市场占有率8%;在2017年度全球三相组串式逆变器中排名第4,市场占有率4%。

    锦浪科技一直坚持在国内外市场实行自主品牌战略,随着近年来公司业务的不断扩张,公司自主品牌产品已销往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墨西哥、印度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公司外销收入分别为1.48亿元、2.78亿元和4.79亿元,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锦浪科技产品先后应用于上海世博会、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等国内外标杆项目和地标建筑,公司在市场中形成的品牌优势,为业务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品牌基础。

    公司还表示,将以本次发行上市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产能,扩大公司生产规模。公司将在提高现有技术水平和自主研发能力的基础上,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及售后服务支持能力、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和资金实力,以增加公司市场竞争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