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产经评论 > 正文

日内瓦车展: 电动汽车走向主流

2019-03-11 23:53  来源:证券日报 金 木

    ■金木

    就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开幕前,已经有海外媒体报道:五花八门的电动汽车将是今年最大亮点,各大车企迫切需要借此机会扭转全球车市的疲软状态。

    果然,笔者看到开幕后,几乎每家品牌展台上重点亮相车型都是电动汽车,其中宝马集团携6款全球首发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亮相。大众集团旗下的大众ID.BUGGY、斯柯达VissionEcrossover概念车、奥迪Q4e-tron概念车、西雅特Minimo概念车均是纯电动汽车。

    所谓“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遥想2012年我国政府出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和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所受到的非议。诸如丰田、本田之类的跨国车企仍坚信“20年内电动车普及的希望不大”。

    可看看今年日内瓦车展上,本田旗下复古电动车HondaePrototype亮相车展,就连“油老虎”Jeep都推出了品牌的最初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自由侠与指南者的插混版。此外,沃尔沃旗下的Polester2豪华纯电动轿跑、奔驰EQV都亮相车展,另外还有数不清符合欧洲人节能减排观念的小型电动汽车,比如两座电动车雪铁龙AMIOne概念车。

    一个以电动汽车为主的日内瓦车展当然不能缺席中国企业,北汽新能源的高端品牌ARCFOX全球首发。爱驰除了已经发布的U5外,还带来了一款燃料电池电动超跑,这是一台由“奥迪quattro之父”RolandGumpert打造的氢燃料电池超跑。据北汽内部人士告诉笔者,北汽新能源日内瓦展台是现代汽车退展所得,北汽新能源也是第五个参加日内瓦的中国品牌。

    笔者认为,日内瓦车展作为汽车潮流方向标,电动汽车能够成为车展主流本身就很说明问题。中国汽车企业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引下,先国外品牌一步发展电动汽车,培养了像宁德时代这样在电池技术上领先世界的企业,也造就了一批像比亚迪、上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这样的世界电动汽车销量领先企业。不管国外品牌历史积淀有多深,至少中国汽车企业在电动汽车上与国外品牌有了一拼之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