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产经评论 > 正文

中国观众为卡梅隆买单 《阿丽塔》国内票房破5亿元超北美

2019-02-26 23:54  来源:证券日报 陈炜

    ■本报记者 陈炜

    作为春节档后首部上映的好莱坞大片,《阿丽塔:战斗天使》(以下统称《阿丽塔》)自上映之初就备受期待。

    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上映首日,《阿丽塔》排片占比达39%,当日即创下1.33亿元的票房成绩,成功超越已称霸单日票房榜多日的《流浪地球》,优于今年首部好莱坞分账片《大黄蜂》的首日票房表现。

    数据显示,2月26日14时31分,《阿丽塔》内地总票房突破5亿元大关。而截至当晚19时30分,其在内地上映5天时间累计票房已达到5.18亿元。有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预计该片在内地市场的最终票房将突破8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阿丽塔》由詹姆斯·卡梅隆监制并编剧,而这也被业内认为是其受到观众青睐的一大原因。从影片的前期宣发来看,《阿丽塔》以詹姆斯·卡梅隆的影响力为重点,曾一度将其与《阿凡达》作出比较。

    目前来看,影片女主角完全使用CG真人来塑造被看作是《阿丽塔》的一大卖点,加之其3D格式,让影片本身颇具电影新技术的风采。但有观众向记者表示,与《阿凡达》相比,基于丰富原著世界打造的《阿丽塔》却并没有完整的讲述好一个故事。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其“技术大于内容”。

    据介绍,《阿丽塔》改编自日本著名漫画《铳梦》,上述业内人士表示,好莱坞改编日本漫画的电影,在内容上很容易遭遇“水土不服”。漫改题材稍不留神就会因“毁原著”而陷入两难局面。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与国内市场的火热表现不同,《阿丽塔》在北美的票房成绩并不尽如人意。

    公开资料显示,《阿丽塔》于2月14日在北美首映,上映首周过后票房不足五千万美元。据BoxOffice数据统计显示,目前其北美总票房为610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04亿元)。而据媒体此前预测,该片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实现5亿美元票房,才能收回成本并盈利,也因此,在北美票房走势不利的大背景下,中国内地市场成为其“救命稻草”。

    以此计算,《阿丽塔》在国内上映3天后,就已超过了其在北美的累计票房,鉴于其仍在上映,内地市场已经成为《阿丽塔》全球最大票仓。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业内人士提到,随着接下来奥斯卡热门影片《绿皮书》、梦工场知名动画IP《驯龙高手3》的先后上线,留给《阿丽塔》的时间或许并不多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