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产经评论 > 正文

H&H(健合)集团朱辉:乳企应挖掘细分市场 专注提高品质

2018-10-22 01:58  来源:证券日报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乳制品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做好细分市场,成为乳企们面临的一个课题。

    10月19日,在《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H&H(健合)集团中国区公关总监朱辉表示,健合集团去年获得81亿元销售额,2018年上半年获得了近31%的增长,“之所以取得这个成绩,不仅在于现在乳业大背景好,更在于集团对于细分市场的挖掘。”

    企业在专注行业的同时,做好消费者调研和市场洞察很重要。朱辉称,健合集团看到了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里,有机奶粉一直呈现高位数增长,高于常规奶粉行业的增长,所以公司也会跟随这个细分的趋势。另外,基于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健合集团把婴幼儿的营养健康看成企业的双核之一,并细分为乳品、营养品、护理用品等。

    面对行业内对于新鲜的定位,以及“鲜”战略对于行业的影响,朱辉表示,婴幼儿配方奶粉,跟鲜奶离得比较远,产品面对的消费者是婴幼儿,集团没有办法获得很好的鲜奶,因为真正的鲜奶从营养、蛋白质组成、脂肪组成、碳水化合物的比例,都与母乳是有很大差距,所以公司的婴儿配方奶粉必须要做配方上的重构。

    朱辉指出,基于新鲜的理解,首先最重要的是从品质层面,如何在不长的时间内能够让消费者从国内的产品品质不好,转变成为国内消费者把本土品牌作为首选,这是值得国内,特别是做乳品品牌和行业研究的一个内容。

    “新鲜的本质还是要落到品质上,如果国内本土的品牌产品能够坚持品质优先、品质第一,不把它当成是一种广告,而是当成多年来坚持的常态工作,极具匠心去追求。相信在不远的时间里,中国的乳制品和品牌未来也一定会成为中国的消费者首选品牌。争取赢回消费者对国内乳品的高度信赖和认可。”朱辉表示,新鲜是一种生活态度,新鲜是基于对生活方式的理解,也是体现在每一个人不断地追求学习,追求改变,追求创新,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让自己生活品质、生活方式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加喜欢或变得更加美好。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