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产经评论 > 正文

天风证券刘鹏: 资本赋能乳业关键是强化消费粘度

2018-10-22 01:54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本报见习记者 王思文

    “资本赋能乳业发展的关键是提高复购率,增强消费场景,最终提高资本回报率。”天风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合伙人、食品饮料首席分析师刘鹏在10月19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上如此表示。

    刘鹏指出,在大消费年代下,资本赋能消费下游乳业发展有三大维度。

    首先,如何让资本改进产品复购率,如何在产品端形成有效的粘度,这是第一个很关键的维度。第二个维度是——提升以场景消费为主的运营模式。第三个维度是——明确平台化企业和现代化企业的发展方向。

    刘鹏表示,“从财务投资者角度来看,更注重资本增值保值。这就要求乳企在财务报表的规范化上有所提高,特别是乳企信息披露的透明度,按时披露月度的经营数据等,这些都是财务投资者最关心的部分。另外,财务投资者还关心企业的财务稳定性。包括现金的规划、费用的规划。乳企可以考虑发布英文版年报,配合MSCI这些海外机构资金的大举进入,与时俱进。”

    刘鹏还指出,吸引战略投资者是资本赋能的关键,非常重要。从平台类企业来看,平台类企业的战略管理和企业预期管理是战略投资者最注重的部分;而对于细分类企业来说,有效找到自身的投资方向,持续保持“聚焦”,聚焦未来的产品和服务有没有持续性、有多大空间等问题尤为重要,聚焦渠道和品牌也不容忽视。

    “在未来的发展中,上市乳企应更注重国际化,做好准备工作。不断思考如何让企业走出去,将海外二级资金甚至是一级资金吸引到中国乳企中来,科学的、国际化的‘把房间打扫干净,成功迎客’。”刘鹏在提到上市乳企的未来发展时如是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