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外汇 > 正文

在岸离岸人民币升破6.59 创逾14个月新高

2017-08-31 01:29  来源:证券日报 苏诗钰

    专家表示,央行可能继续强化预期管理,防范人民币大幅升值的风险

    ■本报记者 苏诗钰

    8月30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102,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涨191个基点,再创去年8月17日以来新高。截至记者发稿,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59关口,创逾14个月新高。

    华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涨破6.59关口,创年内新高。一方面是人民币中间价形成机制引入“逆周期因子”保证了人民币汇率有效调节,另一方面是今年以来欧元走强等一系列原因导致美元长期疲软。

    兴业经济研究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一位分析师昨日表示,“JacksonHole全球央行年会”上耶伦并未能给美元指数注入反弹动力,欧元创下年内新高。不过美元指数已经逐渐接近技术性强支撑,且本周有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和税改细节公布。若基本面利好,将给予美元短线反弹动力。但是中期美元指数下跌趋势基本形成,难以逆转,因而人民币在年内仍有一定升值空间。同时,人民币持续升值也吸引了国内结汇需求增加,形成升值预期的自我强化。央行可能继续强化预期管理,防范人民币大幅升值的风险。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日前表示,总体来看,人民币汇率短期稳中有升,外汇占款有望转正。市场对欧央行缩减QE的规模及时间仍有期待,欧元区短期经济数据超预期,美元可能继续震荡下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9月份有望稳中有升,人民币汇率稳步升值可能带来企业结汇意愿的上升,贸易顺差稳步增加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外汇占款的改善。预计8月份外汇占款或将小幅增加200亿元左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