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有期货唐佩:短期沪铝上冲动能缺失 基本面支撑略显乏力

2023-02-05 16:3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自1月中旬沪铝创出阶段性新高以来,近日整体呈现出宽幅震荡格局。对此,大有期货有色金属分析师唐佩向记者表示,前期支撑沪铝基本面走高的因素正在发生变化,其中,库存累积超预期是重要因素,目前来看,期价难有继续走高可能。

    春节前,沪铝主力合约2303迎来一波上涨行情,期价创出19500元/吨的阶段性高点。唐佩认为,这轮上涨行情主要是市场对需求预期提升的结果,但随后市场乐观预期已基本反映结束,加之沪铝基本面利多因素配合失败,后期继续推动铝价向上存在一定困难。

    当前市场的乐观预期正在下降,目前沪铝补库行情还需要时间等待。唐佩表示,首先,铝锭低库存支撑正在弱化,同时,下游原料成品堆积导致补库动力不强,根据往年累库节奏推算,铝锭累库或将持续1个多月,同时,短期供应趋于宽松。

    “整体来看,前期支撑沪铝期价走高的因素正在发生变化,春节期间铝锭社会库存累积幅度超预期,伴随行业利润快速恢复,电解铝供应预计宽松,叠加原料成本下跌,铝价向下存在空间。”唐佩表示,中长期看,铝价是否能够继续向上要等待下游补库操作,当前企业原料成品库存都很高,在铝价高位震荡行情下,企业补库动力不强,后期需结合累库进程判断消费启动情况,短期铝价上行动力不强,或将围绕19000元/吨一线震荡。

(编辑 何帆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