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创新市场培育模式 中粮期货加快助力人才发展

2023-01-17 1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记者最新获悉,为助力加快行业人才发展、创新培育模式,近日,中粮期货历经3个月的黄金投资分析师职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中国期货市场30年发展,在服务于实体经济过程中,最突出的矛盾便是人才匮乏问题,这也是长期以来制约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业内对创新培育人才模式一直持较高关注度。在此背景下,无论是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还是其他市场参与者,长期以来多种形式助力行业人才建设。

    据悉,中粮期货在为我国衍生产品市场发展培养实战人才方面,一直以来坚持全方位、多层次、创新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为期货行业人才培养贡献责任担当。

    中粮期货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本次积极组织的行业人才实盘大赛,历经3个月于近日结束,整体来看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例如公司全方位开展黄金相关品种的期货知识科普及投资者教育宣讲,实现投资者专业水平及期货知识运用能力的高效提升。通过本次活动既积累了市场培育工作的宝贵经验,同时也推进了人才培训方式的创新发展。

    中粮期货表示,在校企合作方面,截至目前,公司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企合作五年多来,从教学、科研、设立人才培养基地、专家互聘等多个方面与高校多方位展开,让在校学生充分了解期货作为金融衍生品工具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实用性和重要性,为促进期货行业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此外,在投资者教育方面,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投教服务与陪伴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形成合力,极大提高了社会公众对交易者保护的重视程度。

    中粮期货相关人士表示,作为金融服务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多种形创新市场培育模式,运用全方位、立体化的渠道资源、多措并举的创新形式助力投资者教育工作全面升级,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期货市场参与者的专业能力,从而为期货市场人才发展提供土壤,为市场培育工作贡献力量,推动我国期货行业发展行稳致远。

(编辑 李波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