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中金所就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

2022-06-22 19: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6月22日,中金所官网发布了《关于中证1000股指期货和股指期权合约及相关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的通知》。中金所表示,为使新产品研发设计更加合理,满足市场参与者需求,充分听取市场意见,根据相关规定制定了《中证1000股指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中证1000股指期权合约》(征求意见稿)、《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证1000股指期货合约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权合约交易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发现,本次发布的中证1000股指期货合约采用集合竞价和连续竞价两种交易方式;合约的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10%,到期月份合约最后交易日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20%。而在合约实行持仓限额制度方面,客户某一合约单边持仓限额为1200手;某一合约结算后单边总持仓量超过10万手的,结算会员下一交易日该合约单边持仓量不得超过该合约单边总持仓量的25%,但进行套期保值交易和套利交易的持仓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在中证1000股指期权合约方面,行权方式为欧式行权,合约乘数为每点100元,合约的每日价格最大波动限制为上一交易日标的指数收盘价的±10%。单边持仓数量按买入看涨期权与卖出看跌期权持仓量之和、卖出看涨期权与买入看跌期权持仓量之和分别计算。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