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华泰期货:低库存提升镍价上涨弹性 短期仍以偏强思路对待

2022-01-12 14: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沪镍期价维持多个高开高走态势。对此,华泰期货研究员付志文对记者表示,目前镍正处于低库存、强现实、弱预期、存变数格局之中,短期镍价单边驱动力量不明显,但在库存出现拐点、供需真正转为过剩之前,镍价仍以偏强震荡思路对待。策略上,以逢低买入为主,同时在下游硫酸镍企业利润亏损时,亦不宜过度追高。

    付志文表示,当前镍现实供需偏强,消费维持强劲态势。短期精炼镍-硫酸镍供应端无明显增量,虽远期预期增量偏大,但远水救不了近火,全球精炼镍显性库存仍在持续下滑,目前已处于历史偏低水平。叠加沪镍仓单处于历史低谷,低库存状态下镍价上涨弹性较大。

    “中线来看,预期镍供应压力偏大,若2022年高冰镍与湿法产能顺利投产,可能会对精炼镍消费造成阶段性利空,镍中线预期暂时不太乐观。但产能增量已在预期之中,投产时间和政策变化却可能在预期之外,新增产能投产时间存不确定性,同时印尼政策亦存变数,在供需真正转为过剩之前,或无需过度悲观中线供应压力。”付志文对记者说。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