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湖南省慈利县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结项

2021-12-30 15: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记者了解到,近期,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指导和湖南省财政厅大力支持下,大有期货、南华期货携手中华联合财险湖南分公司共同实施的湖南省慈利县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整体顺利结项。该项目分三期进行,共承保生猪69596头,对应生猪现货6959.6吨,承保货值共计1.18亿元,保费规模约429万元,惠及生猪养殖户184户,确定赔付481.5万元,赔付率112%。

    据介绍,“保险+期货”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让猪农收获实实在在的实惠,得到踏踏实实的保障,慈利县生猪养殖“行家里手”王德元便是其中的代表。在年底前,他将顺利拿到“保险+期货”项目全部理赔款。王德元坦诚地说,刚开始对保障效果“心里没底”,考虑再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与到了项目中。结果,项目赔付效果让他的疑虑彻底烟消云散,让他尝到了“甜头”,吃下了一颗货真价实的“定心丸”。项目惠及的众多养猪农户表示,“保险+期货”效果立竿见影,来年更有信心做好生猪养殖,做大做强湖南慈利县的养殖行业。

    大有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省慈利县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顺利收官,背后是湖南省各级政府的有力支持。在湖南省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湖南省财政厅顺应市场需求,适时出台《湖南省财政厅关于申报2021年省级农业保险创新试点通知》,根据文件精神,湖南省财政厅2021年在全省范围内,遴选出15个重点县域自主实施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并给予高比例的财政支持。

    与此同时,“保险+期货”项目得到地方政府的热烈欢迎。慈利县主管农业的县领导表示,慈利县是湖南生猪养殖重点县域,政府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村民积极参与生猪价格“保险+期货”项目,高度重视全县生猪养殖产业的稳健发展,实施多项国家补贴政策,调动生猪养殖企业及养殖户的积极性,“保险+期货”项目的顺利实施,成为助力生猪产业稳健发展的全新选项。

    大有期货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雷芳表示,早在2019年,大有期货就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选择当时的国家级贫困县新化县成功实施湖南首单生猪饲料“保险+期货”项目,近年公司深耕湖南特色产业,“保险+期货”逐渐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方案、新利器。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